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黨員涉李全教賄選案 民進黨:絕不寬貸



國民黨籍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遭台南地院裁定收押,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2/10)表示,蔡英文主席對於民進黨有同志涉案表示痛心,民進黨亦將秉持一貫標準,對所有涉及賄選案之黨員,一律嚴懲,絕不寬貸。

鄭運鵬說,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評召蔡啟新,以及20萬交保之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委潘新傳,依南檢所舉證之相關事證,包括向議員參選人或當選人承諾一票30萬元至1千萬元代價之期約買票等涉案情事,民進黨將移送蔡啟新及潘新傳二人至中評會列案調查,同時,民進黨亦將秉持一貫標準,對所有涉及賄選案之黨員,一律嚴懲,絕不寬貸。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於去年12月31日,經中常會授權成立「正副議長選舉調查小組」,調查小組立即針對台南市議長賄選案展開全面的內部調查,小組成員在經過訪詢相關地方議員及調查所有被檢舉事項後,即將我們所掌握的相關證據,主動提交台南地檢署,力促司法體系全力偵辦本案,希望藉由司法力量,早日釐清案情。

鄭運鵬指出,針對台南市議長賄選案,民進黨已於日前開除五名相關涉案、違紀之議員。民進黨也鄭重提出呼籲,要求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應以同樣之標準及態度,針對議長賄選案,對涉及金錢和利益交換、犯行重大之黨員做出重懲,務必讓黑金介入地方政治的弊病予以根除。

對於是否充分掌握黨員涉案程度,黃帝穎律師表示,調查小組只要掌有情資,就是一律交由檢察官偵辦,因此對於南檢這次偵辦不分藍綠給予高度肯定。對於羈押要件,黃帝穎說,台南地檢署已經指出有串證跟逃亡之虞,因此作為羈押原因。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