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游秉陶選立委 水牛伯勉「一勤天下無難事」



民進黨「政二代」多人表達將投入下屆立委選舉,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兒子游秉陶選擇在新北市板橋區,游錫堃今天(2/10)受訪時先開玩笑的表示,他自己還沒受聘為發言人,關於兒子參選的想法,應該由他自己來說明。不過他也勉勵兒子「一勤天下無難事」,希望他藉由年輕人的力量在國會發聲。

游錫堃說,以他過去從政經驗,他認為需要兩個特質,一個是理想性,一個就是勤奮,他一向做事情就是「一勤天下無難事」,因此外界才會稱他為「水牛伯」,也希望游秉陶能傳承這樣的精神。

對於外界官二代的批評,游錫堃表示,選舉是選賢與能,台灣要好,就要讓有能力的人出頭,不管他的出身怎麼樣。黨內有人認為,應該從更基層民代做起,游錫堃則說,基層不一定是民代,他反問大家講的基層是指什麼樣的基層?他參選省議員前,做了8年農夫、8年外務員,騎著摩托車在台北的大街小巷推展業務,這些算不算基層?

游錫堃表示,游秉陶讀大學時也當過工讀生,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回台後,沒有像人家權貴二代一下就當董事長、總裁,而是從專員做起,升為副理、經理,基本上也是一步一腳印。

游秉陶則說,去年整年幫游錫堃輔選,走進基層第一線,知道基層根本的問題是相當辛苦的。他是念政治系的,知道根本問題在國會要改革,所以國會改革是民眾現在所期盼的。至於政二代的質疑,游秉陶則強調,民主時代難免會有接受檢驗的地方,他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他也說,目前也不會找爸爸做發言人,但會請教,而自己就是「多聽多看多請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