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2/14台灣首度罷免活動 蔡英文:有其歷史意義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2/11)邀請割闌尾行動發言人林祖儀及成員簡嘉佑介紹「割闌尾行動」罷免案推動情況。對於選罷法規定不能宣傳罷免,一向帶著手術口罩、手術帽,以「台北林先生」自稱的林祖儀特地摘下口罩,公開對中選會說「我叫林祖儀,我正在宣傳罷免」。對於選務機關如果開罰50-100萬元,他說「我會努力存錢的,並相信可以存得到。」來吧!

蔡英文在聽取報告後表示,上週民進黨有個Open DPP,網站上有接到希望民進黨支持這2個罷免活動。她開玩笑說,但很抱歉,「你們的票數沒有達到我們的門檻」,可是也不想像選罷法一樣限制沒辦法成案,所以,邀請了他們來中常會報告。蔡英文表示,2/14是台灣首度要進行罷免活動,有其歷史意義。現行的選罷法有很多荒謬的規定,民進黨認為這些法律應該要修改,也呼籲國民黨能一起來修法,不要以不合時宜法律剝奪人民罷免的權利。

蔡英文說,本週六即將進行台灣民主發展史上首次 罷免投票,具有高度歷史意義。但現行罷免法有許多不合時宜的規定,特別是在連署門檻及時間上多所限制,影響人民行使憲法權利;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將全力推 動相關法律的修法。她並呼籲執政黨共同支持修法,不要讓一部不合時宜的法令剝奪人民在憲法上最基本的罷免權。

蔡英文也高度肯定推動罷免行動的公民團體,她說,儘管過程相當艱辛,但是從去年至今,這些年輕朋友們依然鍥而不捨,這樣的續航力及意志,讓我們對年輕世 代另眼相看。最後,蔡英文也呼籲黨員及支持者盡力協助罷免行動,不論是投贊成或反對票,希望投票當天每個人都不要放棄自身公民權利,站出來、表達意見,讓 台灣的民主更深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