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推動憲改 李登輝年後邀各黨坐下來談



前總統李登輝昨在立法院演講時表示,希望立法院能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第一階段修憲,將修憲門檻、投票年齡降低,並希望在農曆年後促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能針對修憲議題進行討論。李登輝今天(2/3)下午受訪時證實,已請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聯絡,不只國、民兩黨,也會邀請其他政黨、相關人士一起討論。

李登輝說,蔡英文和朱立倫兩位日前分別跟他見過面都曾說應該要憲政改革,但什麼時候要談還沒有確認,他已經請秘書長王燕軍聯繫,希望能在農曆年後有時間大家聚一起,除了國民黨、民進黨以外,台聯、親民黨都會邀請一起坐下來談。

李登輝認為,討論內容會以如何進行憲改為主,因為,2005年修改增修條文第12條,讓修憲更加困難,這個條文不解套,憲改無法做;所以在於6/30、7/1在立法院提出修憲案。他說,只有自己在講根本沒辦法修憲,他希望能有機會促成大家的討論,包括討論修憲門檻等議題,修憲才有辦法進行。至於立院通過的修憲案,李登輝則說,希望藉由總統大選一起進行複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