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蔡想想拜年 蔡英文:牠是一隻喜歡被看見的貓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二年前養了一隻貓取名「蔡想想」,那是蕭美琴去花蓮縣秀林鄉勘查蘇拉颱風災情,在和平車站前泥濘路上發現的一隻小貓。她擔心貓咪留在原處會被救災卡車壓過,於是把貓咪帶回家。 蔡英文說,蕭美琴撿到貓後的某一天她們兩人正在通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一聲「喵」,蕭美琴說「這隻貓是妳的了」。

蔡想想非常有自己個性,討厭人家講電話,蔡英文看電視時牠就坐在電視前讓你看,還會跟人大小聲,但想想是一隻花蝴蝶式的社交貓,家裡來了客人牠會遊走在人腳邊打轉,要離開時還會跟著送客。蔡英文說雖然牠是被撿到的,但從想想的習慣看來是一隻有教養的貓,生活作息也很正常。

談到蔡想想,蔡英文少了平常的嚴肅跟拘謹,像個小女生似的滿臉開懷滔滔不絕,聊著聊著還表演想想做運動的樣子,她說想想是一隻喜歡被看見的貓,但不喜歡被人家抱,心情不好時甚至能維持個十秒就是給足面子了。

難得帶著愛貓要和大家拜年,但蔡想想卻怎麼樣也不配合,才剛抱好準備拜年牠又跑掉,實在很不給面子。來,我們平常都有二十秒的「我是蔡英文,這是蔡想想,祝大家新年快樂,新春快樂」才講完又掙脫,蔡英文安撫著想想說「我們不是每天晚上睡一起的嗎?來,不要垂頭喪氣」一次又一次掙脫,幕僚戲稱,敢這樣對待蔡英文的,也真的只有蔡想想。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