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適當總統人選 林義雄:蔡英文會做得非常好



228林宅血案35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主席林義雄今天(2/28)上午出席義光教會追思禮拜,會後媒體詢問林義雄對於蔡英文參選看法,林義雄表示,選舉要到最後結果出爐,才知道「好」與「壞」,事先預測不好,但他認為蔡英文經過這些年的歷練,已經是相當成熟的政治人物,是適當的總統人選,可在台灣政治上做貢獻。

媒體問到昨日時報週刊有關2016年後賴清德市長的人事安排,蔡英文表示,「她不清楚媒體為何老是在這件事情上做文章。」賴市長是個非常好的人才,他可以勝任非常多的工作,只是現在談這些人事安排,都言之過早。

蔡英文說,2016年的總統大選,對民進黨來說還是有很多的挑戰,目前民進黨最重要的工作是團結黨內、集結最大的社會力量,來完成2016年的挑戰。至於對媒體追問黨內派系整合程度,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從2008年以來,經歷了多年的挑戰和考驗,黨內的團結程度非常高,派系已不再是問題。

媒體詢問林義雄對蔡英文參選總統的看法,林義雄說,選舉要到最後選民投票結果出爐,才知道「好」與「壞」,事先預測不好,但他認為蔡英文是非常適當的總統人選,可在台灣政治上做貢獻。至於是否支持蔡英文可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搭配正、副總統,?林義雄說,這他不知道,要蔡英文自己決定。

媒體追問是否會給蔡英文建議,林義雄表示蔡英文是成熟的政治人物,不需要給她建議,經過這些年的歷練,已經是相當成熟的政治人物,不需要給他什麼建議她,會做的非常好。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