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蔡英文:2016是全面性挑戰



年前李前總統曾表示希望促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其他政黨會面談論憲改議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2/24)回應媒體詢問表示「還沒有跟李前總統那邊談過,在看後面發展」。

媒體詢及外界評論「兩岸新論述」及「讓美國放心」是蔡英文面對2016最大的挑戰,對此蔡英文表示,2016的挑戰很多,從經濟、社會到國家結構性改革,都是我們要去面對的,如果沒有辦法面對這些改革需求,國家與社會就無法健康與強大,必然沒有足夠的能量面對外部的挑戰。因此2016的挑戰不只在兩岸方面,而是全面性的挑戰。

而傳出蔡英文將訪美,她先是詢問媒體這個消息哪裡來的?再表示,關於她甚麼時候要去哪裡訪問的事情過去傳言很多,後來證實都是錯誤的,所以她希望如果再有聽到傳言的話,千萬跟民進黨查證一下,民進黨如果有具體確切計畫會提早跟媒體說。

媒體詢問關於中國事務委員會議題,蔡英文表示,每次開之前都會徵詢所有委員執政縣市中執委中常委黨意見領袖意見才會開始把這個會議議程提出來,因此這階段還沒展開徵詢過程。她相信這段時間黨內比較關注相關事務的領導階層或者公職、黨職也好都會有些想法,這段時間會持續溝通了解想法。

對於第三勢力崛起參選立委有何看法?蔡英文表示,今年民進黨立委提名的目標是「集結最大的改革力量在國會過半」,而且是提出最好的人選讓人民有選擇的機會,因此任何的可能性都不排除,民進黨歡迎優質、具社會代表性的人選站出來,讓人民有一個選擇的機會。

蔡英文說,在未來的一兩個月內,我們也會持續和團體或個人就相關事情進行討論,「我們當然希望改革的力量主要來自民進黨,但是還有許多社會的力量可以跟我們一起來組成所謂改革的力量」。至於和誰一起談未來改革的事宜,民進黨會採取一貫開放的態度。

此外,針對副手一事,蔡英文表示事情還言之過早,她說相信黨內、黨外都有很多優質人選,但現在談這個太早了。對於國民黨朱立倫王金平呼聲高,蔡英文則表示,這個恐怕還是國民黨自己要去思考他們未來面臨局勢,要做出甚麼打算?提出什麼樣的人選?恐怕是國民黨自己要回答的問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