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雲林人團結力挺 蔡英文期許相扶持 建設新家鄉

蔡英文主席致詞


劉建國委員致詞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7/25)日下午在雲林縣長蘇治芬、立委劉建國及雲林社社長李應元等陪同下,出席在中和錦和運動公園舉辦的『雲林同鄉會愛心暨社福宣導園遊會』。蔡英文一到現場立即受到現場雲林同鄉朋友的熱情回應,當選加油聲不斷,中和雲林同鄉會榮譽理事長陳豊明及現任理事長李武雄更是全程陪同。



蔡英文致詞表示,雲林同鄉會在新北市是成員最多的,在台北市也是最大的,任何一個人若沒有雲林同鄉會的支持,不可能贏得選舉。蔡英文表示,雲林縣與民進黨其實非常有淵源,尤其雲林縣從李萬居開始就是民主重鎮,蘇治芬縣長的父母親也是民主前輩,更是黨外先進,拜託雲林人在這次選舉,不論是市議員、還是市長都要投給民進黨的候選人。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去年的立委補選,雲林人力挺支持劉建國,而劉建國委員的認真與打拼也不孚眾望的勝出立委補選,蔡英文說劉建國委員勝選的這一戰深深影響後來幾場的選舉,也讓民進黨屢有斬獲。蔡英文希望這次雲林人也能用同樣的力量再次支持她,尤其新北市很多人都是從不同地方來深耕,她期待未來當選後能一起打拚,發揮出外人相互照顧扶持的精神,共同建設這個新的家鄉。



而媒體問到機場捷運,高鐵局打算將車程從 35分鐘減低至 25分鐘因此要去掉五股及長庚兩站,蔡英文重申立場表示,機場捷運對很多新北市的地區是很重要的發展因素,如果高鐵局只為了馬英九在時間上的要求,且沒經過專業評估,就忽視並剝奪五股及長庚當地民眾的權益,造成民意期待的落差,令人遺憾。特別在整個決策過程中,政府沒有將地方發展的需求納入考慮,她認為決策過程非常粗糙。



蔡英文並指出,機場捷運線若拿掉五股及長庚兩站,將會影響地方發展,特別是捷運環狀線與機場捷運兩者交口的都會點,是帶動當地很重要的因素。至於對於媒體問到總統府發言人說車程 35分鐘是民進黨執政時期所訂,蔡英文回應表示,馬英九現在應該是要回應民眾的需求,制定政策必須顧及人民需求,老是回頭講過去執政者做了什麼事,其實相當不負責任。



她強調,執政者面對的應該是現在及將來,執政者面對的不是過去,再說民進黨執政時期所規劃的35分鐘有其用意,也兼顧了地方發展需求;如果總統只為了單純把時間縮短,且在專家眼裡是很不實際的縮短時間,甚至還犧牲了主要都市的發展機會,整體所要付出的代價未免太大了一點。



另昨日對馬英九 Long stay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反批她要選新北市卻住台北市的說法,蔡英文表示,她講的原意是指總統在 Long stay那段時間是在地方睡覺,但早上起來又到別的地方從事競選活動,可見很多時候他都只在當地過一晚。她認為,重點其實是在有沒有花時間經營一個地方,她現在絕大多數時間都在新北市,甚至也跟新北市的基層及社會各層面建構最好的連結,同時,她強調自己現階段確實是在找房子,因為前段時間找到的地點已被捷足先登,因此現在的確有時間的壓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中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