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網球中心 擺爛『郝九』,興建網球場地密不可告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盧彥勳闖入溫網男子組八強,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批評北市「連一個像樣的網球中心都沒有」,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今日(7/7)陪同網球界人士召開記者會,痛批市府刻意拖延網球中心興建,點名馬英九、郝龍斌兩任「擺爛」市長都該負責;她要求市府應加速台北國際網球中心覓地興建與規劃進度,不要再政策跳票,選舉騙票。



與會的前網協秘書長巫宏榮教練則指出,過去網界曾發動2次連署,至今卻還沒有專業場地,他出國和亞洲網協開會,都不敢說要辦比賽,甚至韓國教練來台灣,還挖苦說「你們的場地和二十年前都一樣」,讓他感覺非常羞愧。

聽奧國手何秋美的教練張約翰則表示,網球中心場地一直「出不來」,讓人心情沈重,市府確實應該加快腳步;雖然市府舉辦聽奧,讓人感到高興,但就網球中心興建,不是因為盧彥勳的成就才要來做,應該也要給市民感受到善意。



列席的體育處副處長李招譽則表示有在找地規劃,網球中心肯定會做,但地點不便公佈。顏聖冠議員批評說,從 2004年到現在,市府這麼多年還找不到一塊地,把找不到合適地點當作拖延規劃的理由,完全就是沒誠意;就算今年有規預算,但為何現在已年中了才說要做?而且地點還不能公佈,『難道是要蓋愛國者飛彈的秘密基地嗎』?她覺得,郝市府這項政策一定會跳票。 

體育處副處長李招譽


顏聖冠說,2004年7月間,當時擔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即曾公開表示,為了聽奧台北市將興建國際網球中心,之後馬英九也指示體育處編列 280萬元的預算規劃,並定調採 BOT興建,但最後依然石沈大海,網球中心因為預定地點有問題而卡住,『280萬不知道花到哪裏去了』。



顏聖冠指出,2006年郝龍斌競選政見也公開許諾要興建網球中心,甚至 2007年上任未久,在接見澳網公開賽亞軍詹詠然、莊佳容時,再度承諾要興建,結果預定場地還是卡住,甚至連預算也沒一撇,直到 2009年聽奧前,體育處才表達「確定興建」,並且在 99年度的預算中,編列了500萬元的設計規劃費。

顏聖冠也出示體育處的資料,以及彩虹河濱公園球場照片表示,台北市目前根本沒有合乎國際職業賽標準的網球場,每年市府贊助的海碩盃都在小巨蛋「臨時搭場」,馬、郝惡意擺爛、一脈相承,不僅民間無奈,台北市也只好繼續貽笑國際網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北市議會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