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學生網路串連 投資蔡英文領航 New Taipei City



『我要投資自己的未來』,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今(7/23)日上午來了將近 30位大學生,表示要響應小額捐款活動贊助蔡英文。這群學生說他們是透過 Facebook 在網路上串聯,短短二天就凝聚力量,形成具體行動表達支持。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獲知後,親自出來感謝這群大學生,並為他們介紹競選主軸及競選辦公室主體意象。



排隊輪流投下零錢,並力呼『愛小英、為新北市加油』口號,這一波網路行動主要由一位綽號叫『小豆苗』的東海大學大三生發起,一大早就約在辦公室樓下集合,他表示自己雖然還在求學階段,但他要用行動展現意志與決心,雖然只是微薄的打工薪水或一日零用,不過他認為年輕人必須學習預先投資自己的幸福未來,雖然力量不大,卻是投資新北市的未來,因為他就是愛蔡英文、愛這座城市。



蔡英文表示,小額捐款可以讓每個人在一起,讓市政變成不是市長一個人的市政,而是市民共同的市政,這才是市民主義的最大體現。除了對這群『小朋友們』可以在這個時候響應小額募款表示感謝,她也提到,或許他們的財務來源是父母給的零用錢,也可能是自己打工賺的錢,但在這樣情況下,願意協助我們的競選活動,令人感激。



蔡英文打趣的說,看到他們就像看到過去任教時的學生,但過去從未想過自己的學生會捐錢給老師。蔡英文強調,雖然我們競選強調的是很多政見及治理能力,但不可否認在現代選舉中,對政治人物而言,財務當然是壓力來源之一,因此我們不僅希望財務來源多元,更希望來自於大眾,畢竟政治是一個公眾的事情,候選人及公職服務的對象當然是大眾,小額捐款是市民主義的最大體現。



此外,對於媒體提問苗栗大埔農民事件政府的後續作法,蔡英文回應表示,徵收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公義,且被徵收的對象是願意接受這些條件,也願意在公義前提下,作他們願意或應該做的犧牲。蔡英文說,我們看到的大埔事件,其實是強行貫徹公權力的意志,以至於私人意願及意志被抹煞,因此她認為後續的處理還是要尊重當地農民,一個他們自己期待的解決方式,這件事沒什麼高深學問,重點是耐心及尊重,還有不斷的協調出共同解決的方法。



至於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批評,蔡英文表示,這不是單一的事情,這在公共政策上是非常重要的議題,如果這事情沒有處理好,甚至衍生的社會現象沒有處理好,這將會變成一個台灣社會中非常重大的社會事件,更可能摧毀掉很多既有的價值。蔡英文強調,如果一個在野黨主席不回應眾多農民的要求,站出來替他們反應心聲,就不是個在野黨主席,她是在作在野黨主席應該做的事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好感動, 我眼淚差點掉了下來, 真的很感動~ 還有, 那些貼紙好可愛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