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ECFA早收清單?Yahoo!奇摩消音 Taiwan

7月1日半夜一點鐘,台灣網友意外發現,在 Yahoo!奇摩運動討論區 的留言板輸入「Taiwan」字樣後,會被系統自動替換為「----wan」,網友立刻競相走告,前往 Yahoo!奇摩運動討論區測試留言,測試結果一樣都被系統改為「----wan」,網友暫時以全形字母「TAIWAN」或是以l代替I來留言以示抗議。





諷刺的是,有網友複製 Yahoo!奇摩網頁下方的版權說明「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0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於該留言板,則顯示出來的結果變成「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0 Yahoo! ----wan All Rights Reserved.」。網友「最愛知識」說「昨天 ECFA簽署時有提到這一項嗎??還是台灣的 yahoo被對岸解放了?」,「阿岳」則憤怒表示「雅虎奇摩,羞恥!出賣自己人!」,更多網友則留言「I Love Taiwan」被取代成「I Love ----wan」或是「Taiwan is My Country」被取代成「----wan is My Country」。

這已經不是 Yahoo!奇摩第一次因為 Taiwan字樣引起爭議,在 2008年11月13日有台灣網友投訴,Yahoo!奇摩禁止台灣網友註冊ID裡包含 Taiwan,而引起台灣網友憤怒,當時 Yahoo!奇摩辯駁是因為怕誤導收信者以及 Taiwan是他們的品牌名稱,截自目前半夜 02:28,Taiwan字樣仍然無法顯示於 Yahoo!奇摩運動留言板。

原本留言


網頁刷新之後的留言變成

9 則留言:

  1. 應該是髒話過濾機制造成的bug,tai 在印尼文中是 shit 的意思...

    回覆刪除
  2. 白痴阿 那是中文奇摩 哪來印尼文?

    回覆刪除
  3. 打Taipei, Taichung等其他Tai開頭的試試就知是不是bug了

    回覆刪除
  4. 因為yahoo世足是美國yahoo做的,全世界都是同一套系統,所以會把各國語言中的不雅字都收集起來...

    之前打 fuck, shit 都會濾掉,taiwan taipei taichung 中的 tai 也都會濾掉,現在 tai 已經不再濾了。

    沒事不要過度政治化,這只是bug而已。

    回覆刪除
  5.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2083

    Yahoo!澄清沒有政治意識,而是美國工程師設立的不雅字詞過濾機制過於嚴格,才會將tai(印尼文有「屎」的意思)開頭的相關字詞如Taiwan、Tailand消音。

    回覆刪除
  6. 就此事可知,現在在捍衛台灣的都是台灣人民自己,而不是一味親中的馬政府 XD

    回覆刪除
  7. 雅虎做這類的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在"全民話頭條"那個版頁上,也會因為被認定言論偏綠,而被刪除!這是眾所皆知的事!而且其機率之高會讓人驚嘆~~有一次我馬上貼,他馬上刪...

    回覆刪除
  8. yahoo中國區是港資加國民黨加共黨資金地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