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蘇嘉全競選主軸-大台中新政 新!才有未來!



蘇嘉全新政發表會

影片提供: potaiwan

民進黨提名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今天(7/1)發表他的競選主軸:「大台中新政」。蘇嘉全強調:「新政是欣政:百業欣欣向榮,人民安居樂業;新政也是心政:傾聽不同聲音,施政基於民意;新政更是馨政:照顧序大,疼惜囝仔,關懷弱勢。台中要改變,改變靠新政,新,才有未來。」

蘇嘉全在新政記者會上細數大台中的歷史,他指出,大台中有著光榮的過去,是值得尊敬、驕傲的城市,在清朝曾被定為台灣的省會,日治時期,是亞洲第一個有都市計畫的城市,日本人有意將她建設成京都第二;國民黨政府遷台,也把省府和省議會設在台中;只是國民黨任由派系治理大台中,讓大台中割裂成為山海屯三個有些不相往來的區域,令人遺憾。



蘇嘉全說,大台中自來就是人文匯聚、文風鼎盛、人才輩出的地方,但他近一個月來走訪了大台中的各個鄉鎮區,看到南屯萬和宮深具意義的端午踩街民俗活動被遺忘,看到出土的惠來遺址遭到粗糙的對待,看到高美濕地被任意傾到廢油污染,讓他心裡覺得非常難過,不禁要問:政府在那裡?政府又做了些什麼?

蘇嘉全也提出疑問,為了成就少部份地區的繁榮而任令老社區沒落;只注重以重金禮聘世界知名的藝術家前來表演,卻不重視在地文化,將有意義的在地文化推上世界舞台;這樣的施政作為是不是符合市民的期待?

蘇嘉全指出,縣市合併升格是大台中發展的重大契機,對於大台中直轄市的第一任市長,他認為應該具備以下的條件:要有行銷城市的能力,要有推動改革的魄力,要有劍及履及的行動力,更要能上山下海去了解人民的心聲和需要。他強調大台中的新時代即將開啟,他要接受挑戰,接下開啟大台中未來的第一棒,重振屬於大台中的城市驕傲。

蘇嘉全在記者會的最後強調:「新政是欣政:百業欣欣向榮,人民安居樂業;新政也是心政:傾聽不同聲音,施政基於民意;新政更是馨政:照顧序大,疼惜囝仔,關懷弱勢。台中要改變,改變靠新政,新,才有未來。」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1 則留言:

  1. 狗屁
    http://blog.udn.com/sigmachen/4184794

    你不要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