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採挖有機綠竹筍 蔡英文賣力為在地農產行銷



頂著酷熱的天氣,新北市長參選人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7/24)日上午在立委林淑芬及台北縣黨部主委吳秉叡等黨公職幹部陪同下,前往五股鄉御史路上的旗竿湖梨園了解農家採收及產銷現況,隨後一行人也徒步至 吉園圃綠竹筍 農家,在傑出農民、班長吳國池的指導下,蔡英文首次挽袖採挖有機綠竹筍,體驗農民辛勞。在與農家座談時表示,這地方稱旗竿湖,因為祖先曾經中過進士,所以子孫在這裡種竹筍、水梨都是進士級,這是新北市的光榮。



蔡英文此行主要關心在地農業產銷現況,以實際行動了解問題並解決問題,特別在吉園圃也和旗竿湖梨園吳永田夫婦及吉園圃吳國池班長等農家座談,並親自品嘗有機綠冷筍、大啖竹筍湯。蔡英文直誇口感極佳、品質一級棒;她同時希望有更多人來享用這些在地生產又安全的好品質農產品,雖然價格高一點,可是非常值得。



農家對蔡英文說,他們是農民,只知道做,只想著怎樣種竹筍才會甜才好吃,梨子怎樣種比較大、比較脆,但他們不是最佳的銷售員,感謝蔡英文今天能到這裡幫他們把竹筍行銷出去,帶著他們打出品牌。農家說務農真的很辛苦,晚上都沒有辦法好好睡,因為一顆水梨要接枝,要靠天吃飯、等開花結果,花開得很美,還怕被小鳥吃掉,套袋採收時更怕它口渴,晚上得灑水到 12點,凌晨再採竹筍。蔡英文則是回應說就因為農民這麼辛苦,所以新北市需要一個會吃愛吃、又能吃的新北市長(蔡英文),來為在地農民的農產吃出好滋味大力推廣行銷。



而媒體問到馬英九選前也曾到農家 Long stay,但現在的農業政策卻讓農民不滿,蔡英文表示,馬英九住一個晚上就花掉 6、7個小時在睡覺,把時間浪費掉,無法真正體驗農民辛勞。她認為,其實只要是有心,一早來花時間與農民一起了解農業生態及現地從事耕作過程所面臨的問題,才是能更深刻體驗工作辛苦。



蔡英文強調,這辛苦不僅是體力辛苦,過程中還有很多自我教育以及很多交換經驗,如科學實驗的經驗,才能造就今天好吃的綠竹筍跟水梨,她認為這是很多人共同智慧的結晶跟努力,看起來簡單的竹筍跟水梨,其實是很多血汗跟辛苦工作的成果,吃的時候真的要有感恩的心。



另有媒體報載朱立倫昨與黨籍三重市民代表會主席林秋貴十指緊扣,蔡英文指出,這並不困難,她也可以。至於朱立倫說選舉是一步一腳印,強調自己都是用做的,民進黨都是用說的,蔡英文說,她今天不就是一步一腳印來關心農民嗎,而且未來我們的腳印會比他們多很多。



旗竿湖梨園:(02)2292-2439 吳永田先生 台北縣五股鄉御史路172號
旗竿湖綠竹筍:0935-148-673 吳國池先生 台北縣五股鄉御史路172號
旗竿湖綠竹筍網路訂購入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五股旗竿湖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