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蘇嘉全向前台中市長林柏榕請益


影片提供: potaiwan

民進黨提名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今日(7/11)展開首場向前任縣市首長請益之旅,首站向曾擔任過三任台中市長的林柏榕請益,林柏榕向蘇嘉全提出他多年施政經驗:「腳踏實地、勤政愛民」,「均衡發展、全民照顧」,「養雞生蛋、開闢財源」,「基礎建設、確實紥根」等四項原則。蘇嘉全聽後表示,他受益良多,如果他能當選市長,一定會定期向林柏榕請益。

蘇嘉全上午到林柏榕的辦公室拜訪他,林柏榕先帶著蘇嘉全參觀他的辦公室,隨後細數蘇的從政經歷,包括蘇曾任國大代表、二任立委、二任屏東縣長、內政部長、農委會主委等豐富從政經歷後表示:蘇嘉全有很好的擔任大台中市長的條件。



蘇嘉全向林柏榕請教經營市政的原則,林柏榕提出上述的腳踏實地、勤政愛民,均衡發展、全民照顧,養雞生蛋、開闢財源,基礎建設、確實紥根等四項原則並加以說明。林柏榕說:他任內很注重八個行政區的均衡發展,讓八個區都有大型公園和圖書館;中央的財源固定,地方應該自己開闢財源,創造更多的的就業機會;地方的基礎建設則要紥根落實,不應只做一些看得到的工作。他強調,主政者應該以「積陰德」的心情來施政,尤其對社會的弱勢族群更應用心關懷。

林柏榕表示,他擔任市長以來讓他覺得最可惜的事是:他用心推動經由國際比圖才完成規劃的新市政中心,後來不僅整個建設時程被拖延,整個空間也被大幅縮水。林柏榕說:施政是要留給別人探聽,他一直以做長工的心情來施政,他認為蘇嘉全和他一樣都很像長工。



蘇嘉全也向他請教選舉應該注意的事項,林柏榕說,候選人一定要讓選民對他有信心,不能忽略任何一個地方,也不能忽略任何一個人。蘇嘉全說,聽了林柏榕的一席話,讓他了解到為政者就是要「有心、用心、讓人民有信心」,他的這「三心真言」,絕對可以出書教政治人物如何選舉,如果他能當選市長,一定會定期向林柏榕請益。



圖/文: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