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亞洲台商支持力挺 蔡英文將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7/20)日上午偕同競選總部主委游錫堃及僑委會前委員長張富美與 20多位世界愛台總會台商代表座談,會前並由同樣擔任此行團長謝世英會長送上『好彩頭』表達祝福與支持之意,現場氣氛熱烈,大家還以擊掌方式,代表民進黨五都全贏,當選加油聲不斷。蔡英文致詞表示,希望台商在國外事業成功之後,能考慮回國協助國內產業轉型升級,甚至發展替代性產業來提供就業機會。



亞洲台商會年會今天在台灣舉行,會長謝世英長期支持民進黨,2008及 2009年都曾在亞洲台商會年會召開期間主動拜會蔡英文,去年更與台商籌組『世界愛台總會』。此次也主動召集組成『亞洲台商加油團』到訪競選辦公室,以實際行動為蔡英文加油打氣並全力支持她當選新北市長。會中泰國區會長張峰豪、印尼區總會長莊丕龍及日本區的李懋鑌會長都相繼發言表達支持力挺,並允諾若蔡英文當選新北市長將協助回台投資,競總主委游錫堃致詞時也呼籲現場台商朋友全力支持蔡英文並全力為新北市招商。



蔡英文致詞時則表示,去年有機會到東南亞看台商朋友,看到大家在東南亞都做得很好,也都對事業很有信心,尤其台商於在地國都能與在地連結,且對當地公益特別費心,這是台灣人的驕傲,也是台灣人勇敢向外擴充的最佳精神寫照,她對此表示感謝!特別是台商在東南亞替台灣做了很多事情,證明台灣可以擴充延伸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蔡英文指出,她知道很多台商朋友對於台灣的發展特別注意,因為這段時間大家最在意的有兩個層次,一個是經濟發展,一個是台灣民主發展。尤其很多台商問她有關 ECFA的事,表示很多東南亞台商也感受到跟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之後,在東南亞有很多國家也擔心內部產業受到衝擊。



蔡英文說,同樣道理,我們跟中國簽 ECFA,有很多弱勢產業讓人擔心是不是可以承受衝擊,因此更要加強國會監督。但是執政黨執意將 ECFA逕付二讀,迴避實質審查監督,讓人遺憾這麼重大的事情,在台灣民主機制下竟然沒有實質審查的機會。

對於產業發展,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時,遇到網路科技泡沫,時任行政院長的游錫堃,採取很多措施,包括投資台灣,還有很多有名政策,比如像三免五減半、『六六八八方案』,都讓投資廠商在取得工業用地上沒有問題。游院長也曾成功開發了中科,其產值在三年半內累積 1.6兆,跟竹科 25年累積出來的產值是等值的,創造很多就業機會。她強調,今天台灣的光電產業、機密機械及晶圓產業等,能在中科蓬勃發展,都要感謝游錫堃院長。但現在,台灣也面臨經濟的嚴酷考驗,國民黨卻認為簽了 ECFA就可以解決問題,令人遺憾;特別是簽了 ECFA之後會壓縮產業轉型所需要的時間跟空間。



蔡英文希望台商在國外事業成功之後,考慮回國協助國內產業轉型升級,甚至發展替代性產業來提供就業機會,尤其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就業機會,特別是在地就業機會,因為很多縣市跟新北市一樣,有很多就業機會流向台北市等大都會,使得在地工作機會不夠。蔡英文說,台北縣以前是製造中心,有很多工廠在這裡,雖然說現在中和市有一些高科技產業,但是台北縣仍充滿中小型工廠,都面臨轉型壓力;如果沒有轉型成功,在地所提供就業機就會消失。因此,新北市民最憂慮的就是中小企業受雇者擔心明天就會失業。

最後,她強調,現階段要做的不只是協助中小型企業主廠房更新、企業文化更現代、員工的工作環境更好,也要協助傳統產業及中小型產業能轉型升級,甚至發展新的產業,提供替代性就業機會。她並期待台商朋友在東南亞投資順利之後,可以回鄉替台灣發展下一個階段充滿就業機會的產業,這對新北市來說是關鍵時刻。也希望大家來新北市投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很多傳統產業轉型、升級,讓新北市有很多在地產業、在地就業機會,讓在地繁榮。

ingstory小額捐款錄音花絮


小額募款帳號:50156106 戶名:『第一屆新北市市長擬參選人蔡英文政治獻金專戶』
民眾可自行到郵局劃撥;一萬元以下可匿名捐款,也可要求開立收據
若有任何問題,請撥專線電話:(02)2961-0906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7月23日(五)我要預先投資自己幸福的未來、投資新北的未來,一起為自己加油!一起為新北加油!一起為小英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