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蔡英文競選行動車-『小英行動加油站 市民喝咖啡、聊市政、做主角』



為落實市民參與的主體精神,強調市民對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今(7/30)日由發言人鄭麗君正式發表『小英行動加油站』胖卡車。鄭麗君表示,這是一輛以「市民做主角」的車子,將從明天起開到新北市每一個角落與市民緊密互動,此外,這輛車也會提供『市民有話要說』的肥皂箱,邀請市民朋友跟著蔡英文一起想像新北市的未來、實踐市政願景。


發言人鄭麗君指出,『小英行動加油站』的原始構想其實是源自今年初花蓮立委補選時大受歡迎的蕭美琴粉紅『胖卡』車,當時的那輛車不僅可以作為一個行動肥皂箱,在選戰中讓候選人提出理念及政策,是很好的溝通方式,能隨時隨地向選民提出政見。因此這次在新北市選舉中,『小英行動加油站』同樣的也將更強調候選人與市民之間的互動連結,與市民一起互動、一起為小英加油。


至於活動形式,鄭麗君強調,『小英行動加油站』還會提供『市民有話要說』的肥皂箱,這將成為一個市民行動智庫,也就是由市民來提出對新北市的願景,清楚紀錄市民對蔡英文的加油與建議,隨時提供給她作為民意參考。


而朱立倫也推出一輛寫真車,並說『小英行動加油站』是學習對方,鄭麗君重申表示,這輛『胖卡』,其實早在花蓮立委補選時期就有,更重要的是,對方陣營是以『候選人』為主角,而『小英行動加油站』是以『市民』為主角。


鄭麗君並強調,『小英行動加油站』將不會看到候選人的身影,不過它卻是蔡英文的分身,希望市民把它當作自己的車,而在加油站裡,每一位市民就是市長,更是這場選舉的主角,在每個人提出對新北市的主張及看法後,融入政策思考。


鄭麗君說,很清楚的,『小英行動加油站』是一輛標榜『市民主義』的車子,希望它能改變這次的選舉風格,帶動市民參與的選舉文化,回歸一場市政為主軸的選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新莊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