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ECFA人民公投』行動說明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本土社團『台灣國民會議』今日(7/3)上午在北社由蔡丁貴教授擔任主席召開『ECFA人民公投』行動說明會,包括立法委員陳亭妃、劉建國、ECFA公投行動聯盟執行長李應元、台聯、台灣智庫代表諮詢委員張國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忠勳、獨立台灣會、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搶救台灣席動聯盟等近二十個民間社團都出席這場記者會。

陳亭妃委員表達民進黨立院黨團堅決要逐條審查 ECFA的立場與決心,在 7/5日的立院討論會上要求 1.一定要先討論審查條例的原則再制訂審查條例才能進入審查。2.ECFA有談到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而未來則會由這個委員會去進行整個談判還有工作小組的處理,因此立法院必須要有兩岸監督小組才有辦法監督 ECFA合作委員會所有的談判工作。3.要成立調閱小組,立院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辦法得知 ECFA的內容細項,如果沒有調閱小組 ECFA未來的方向完全不清不楚,立院該如何審議?民進黨團一定會堅持這三個提案。劉建國委員專程從雲林趕來參加記者會,他表示民進黨團在 ECFA的態度跟立場非常清楚,不會因為立委人數較少而退讓。

ECFA公投行動聯盟執行長李應元表示,ECFA最大的錯誤就是一中化、港澳化,整個談判過程中國數次表達是在一中的條件下進行,這是台灣人民所無法接受的。而台灣的重大國家政策必須要法治化、主體化,台灣人民並非反對國家經貿的發展,而是守護住台灣的農業、中小企業、中下階層,中國國民黨不要誤導民眾。

蔡丁貴教授表示,在台灣絕大多數人民的反對下,ECFA於 6/29在中國共產黨統治階級的百般誘導下,循香港與澳門的前例,在中國重慶簽訂。為了讓 WTO以及國際社會瞭解,台灣人民反對由國、共私相授受的 ECFA,「人民作主志工行動網」、「台灣國民會議」及連署的本土社團共同呼籲台灣民眾,除 7/4(日)到“立法院”參加【還我直接民權】 國會行腳,並請大家 7/5(一)早上9:30到“立法院”強烈表達:台灣人堅持 ECFA必須經由台灣人民公投決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