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團結護台灣 五都全勝利』本土社團力挺民進黨造勢大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2004年 200萬人手牽手,從基隆到屏東牽成了一條400公里的人鏈,展現了台灣人的大團結,成功地維護台灣本土政權的延續,2010年台灣處於岌岌可危的關鍵時刻,台聯黨與民進黨又一次充分展現台灣本土團結力量。台灣國家聯盟 在今日(7/22)邀集本土社團於一堂,宣示全力支持民進黨五都候選人,並呼籲台灣國民再次『團結護台灣』,只要『五都全勝利』讓馬政府提早跛腳,則 2012年『重建本土政權』的目標就指日可待。



在本土社團見證下,蔡英文、蘇貞昌、蘇嘉全、賴清德及陳菊等都簽下共同承諾書,當選市長之後承諾:
一、堅決守護台灣主權
二、加強台灣主體教育
三、振興經濟提高就業
四、照顧弱勢追求公平
五、維護環境永續經營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壓軸上場,她表示透過五都執政,要給人民最好的生活品質,民進黨將是最大幸福的創造者。民進黨五位參選人的責任很大,不僅要回應社會的共同期待,更要回應在場眾多的朋友及支持者的祝福與期待,一定會全力以赴。



她也特別感謝姚嘉文總召、吳樹民社長、台聯黃昆輝主席及黃崑虎總會長等人,共同召集五十個本土社團為民進黨五都候選人造勢加油;特別是現場很多民主前輩,今天台灣能有自由民主及獨立主權,也是他們很長一段時間對台灣的貢獻,民進黨會努力傳承下去,因為保護台灣民主及主權是共同責任。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政見、政策、理想、價值,長久以來都非常注重本土價值,也很照顧弱勢和公益精神,其中照顧弱勢是民進黨始終不變的責任,這是跟國民黨強調大建設、黃金十年完全不一樣的使命感。她認為,五都選舉不是為任何一個人,也不是為個別候選人,更不是為民進黨,而是為將來子子孫孫的下一代,給他們幸福及光榮。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 選舉不簡單,『選舉沒師傅,打拼票就有』,過去,國民黨說:『選舉沒師傅,錢買票就有。』但是我們必須打拼,才會有票。蘇貞昌說他覺得很高興,本土的社團全部出來幫忙支持,希望五都全勝利,用這種精神、這種意志、這種打拼,這樣就對了!



蘇貞昌說,做一個政黨對選民要有責任,自己要有氣魄,任何一個地方都不能放棄,這是我們要守護台灣,台灣每一位都不能放棄,五都每一都也都不能放棄,讓選民看出民進黨的氣魄、使命感與對選民的責任。選舉很困難,不是用喊的就會贏,要很認真拉票,一票一票算才會贏,十一月二十七日剩下四個月又六天,所以不是只有自己喊給自己聽,要懂得將我們的價值,要堅守的東西,說服大家,讓大家都可以接受,這才是眾望所歸。



大台中市長蘇嘉全說,今天全國本土社團的力挺,對他們五都選舉的候選人是最大的一劑強心針,而大台中是最艱困的選區,如果他贏了,其他四都就一定贏,他請求本土社團領導人,未來輔選時,要多分一點力給他。



蘇嘉全說,六月四日開始這段時間他已經跑了四百多場,走遍每個台中縣市的角落,看到選民對他的支持與鼓勵,他越跑越有精神,越跑越有力。他預計要在二個月內跑完整個大台中市的每個村里,他們五位候選人不會給大家失望,當選後一定會信守他們簽下的五個承諾,用實際的行動守護台灣,在大家的努力下讓台灣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高雄市長陳菊感謝全國本土社團長期支持民進黨、守護台灣,台灣民間本土社團總是在台灣最關鍵時刻,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本土社團對台灣的關心、支持、守護讓台灣在每一次的困境中都能走出來。陳菊說,民間社團是民進黨背後最大的支柱,民進黨與本土社團的團結合作會讓民進黨五都全贏,而她有信心南台灣的勝利會從高雄贏起。



大台南市長賴清德說,李登輝呼籲“五都全贏 棄馬保台”在基層引起很大的迴響,而團結是勝利的第一步,團結才是勝選的基礎。賴清德說,保台第一就是要堅決守護台灣的主權,第二就是要加強台灣的主體教育,第三就是要振興經濟提高就業,第四要照顧弱勢追求社會公平正義,第五就是要讓台灣的蕃薯仔永永遠遠的生湠下去。



這場全國本土社團力挺民進黨五都候選人的造勢大會,出席的民眾將會場擠的水洩不通,會中加油、凍蒜聲不斷。最後五位市長在社團領袖黃昭堂、高俊明、吳樹民、姚嘉文、黃昆輝及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陪同下,牽手高喊『團結護台灣、五都全勝利』,全場氣氛沸騰達到最高點。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北國賓飯店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