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蔡英文競選團隊就位「我們相約共創新北好未來」

影片共分四段(可連續收看)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2010/07/06 競選團隊就位 蔡英文許願新北市、新希望、新開始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6)日上午在「我們相約共創新北好未來」記者會中正式宣布競選團隊人事,包括主任委員游錫堃、副主任委員廖本煙、曹來旺、黃劍輝、李文忠、周雅淑、莊碩漢、陳朝龍、李顯榮、賴勁麟、趙永清、陳茂男、吳秉叡(兼總協調)以及現任立委余天、林淑芬;另相關人事也包括後援總會會長陳景峻、總幹事林錫耀、榮譽總幹事陳郁秀及執行總幹事洪耀福。總幹事林錫耀會後並以拍立得掌鏡寫紀錄,象徵團隊將履行共創新北好未來承諾,參選人蔡英文也寫下「新北市、新希望、新開始」許願卡,帶領所有人掛上許願樹,期共同邁向勝選之路。

後援總會會長陳景峻首先致詞表示,民進黨經由民主機制推出人選,現在更會團結一致打贏新北市聖戰。榮譽總幹事陳郁秀則表示,她的先生、已故前立委盧修一在二十多年前就對新北市投入相當多心力,前縣長蘇貞昌則是經過八年執政建立城市治理典範,更帶來長足的建設與進步,充分彰顯綠色執政的價值,特別是民進黨長期致力於人文及文化主體性,期待這次大家要團結,共同從人的生活切入,共同打造一個跟國際相比較的環境,提高生活品質與美學,建構一個時尚且具人文經典的新北市。

主任委員游錫堃致詞表示,「新北市贏、台灣才會贏」,他很榮幸接下主委職務。同時他認為,此次選舉有兩個意義,即「逼馬回台」、「逼K進步」,就「逼馬回台」,唯有民進黨贏得五都選舉,才能阻止馬英九親中,因為他放棄台灣優先及台灣主體性,接受一中,所以人民用選票才能讓馬英九的心回台灣;再者,如果人民用選票讓民進黨勝選,自然就可以讓國民黨進步,他並認為,國民黨執政後仍存在守舊價值,治理能力也差,所以這兩年來台灣主權流失、無法維護國家尊嚴,且民生困苦、經濟蕭條,顯見國民黨執政縣市是退步的,只有人民用選票選擇民進黨,才能讓國民黨學習治理能力,這次選舉絕對是治理能力之爭。

游錫堃並點名國民黨「馬朱胡郝周」五人,強調他們都是高學歷、儀表堂堂且溫良恭儉讓,更擅於媒體包裝,所以表面上看都是好人才,但若回頭檢驗,他們都是沒有政績的一群,尤其馬英九的台北市長八年執政更是災難,此外,朱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有個航空城,最大特色就是「空」;這些例證都顯示國民黨的治理能力不足。

蔡英文致詞表示,她曾說新北市是台灣的縮影,她認為競選團隊就是這個縮影中的縮影。特別是競選團隊成員中,主任委員游錫堃來自宜蘭,總幹事林錫耀也是宜蘭人,總協調吳秉叡來自台東,榮譽總幹事陳郁秀雖然是台北縣的媳婦,但她本人是台中人;還有五人小組督導李應元是雲林人,而她自己則是來自屏東的家族。她強調,大家來自台灣不同的地區,這是代表多元的象徵,不管是誰先來後到,現在都在新北市,希望為新北市創造未來。

蔡英文說,競選團隊的最大特點就是具有豐富的執政經驗,尤其主任委員是中央執政時期擔任行政院長最久的游錫堃前院長。且絕大多數成員也都有地方或中央執政經驗,這表示我們不只是一個競選的團隊,我們也知道政策、民意走向、及人民需要什麼。

她強調,這一場選戰,不論是新北市還是五都,都是治理能力的競賽,特別是民進黨在中央或地方執政,都有很多具有代表性的經典之作。就像最近很夯的宜蘭童玩節,即是來自游前院長的擘畫跟執行。

蔡英文指出,游前院長是中央執政時期對新北市幫助最多的院長,包括基隆河整治,員山子分洪隧道的開通、台北縣市共飲翡翠水、台北港升格為國際商港、機場捷運線收回由政府自建,以及環狀捷運線工程定案等,都是游前院長替新北市民所做的努力。此外,也因為有中央與地方的密切配合,所以在蘇前院長於台北縣執政時間才能有這麼多的建設跟成長對此;她非常感謝游前院長同意擔任競選團隊主任委員,以他的行政經驗及在黨內的崇高地位、甚至他過去操盤選戰的經驗,來主持新北市團隊運作。

蔡英文也提到,另一個突出的成員就是榮譽總幹事陳郁秀,她代表的是一個文化、人文素養、一個進步城市及進步國家所不可或缺的元素,雖然她不政治,但她是政治裡最需要的成分。特別是台北縣升格後,將要強化新北市的人文及文化素養、建設;因此,她認為所有的市政建設也都應該回歸人性來思考,創造一個讓所有市民都感到友善的環境,建立起一個對行人、對上班族、對勞工、對婦女、對兒童都友善的城市,讓大家在這裡安居樂業、追求幸福、共同成長。

蔡英文最後並引用美國總統甘迺迪曾說:「我們選擇要登陸月球,並不是因為它很容易,而是因為它充滿了挑戰。」,她強調自己選擇投入新北市的選戰,絕對不是因為新北市選戰比較容易,而是因為新北市是充滿希望和挑戰的地方。新北市需要一個新的開始,而這個新的開始,就從現在開始。

媒體提問有關朱立倫勤跑基層,是否感到緊張,蔡英文強調,我們的競選團隊陣容整齊,所打的是群體戰,不是只有一個蔡英文,而是十幾個、二十幾個蔡英文;她並強調朱立倫一個人必須乘以二十個人,才有辦法和我們相互競爭。

另針對總統府引用WTO秘書長拉米對ECFA的正面評價,蔡英文回應表示,拉米是從自由貿易角度來看,也不要忘記在同一個訪問裡面,當中是否符合WTO多邊精神,這些都要看我們提交WTO的報告書來審查;她並強調,不要忘了WTO是一個多邊組織、它提倡的是多邊自由化,但ECFA這種雙邊的關係,不是WTO的主流,它要的是多邊且雙邊的自由化。因此拉米的意思,其實是我們必須要走向多邊、走向國際、再走向中國。

蔡英文也提到,她在雙英辯論中對拉米講法,是拉米對自由貿易所提出的警訊,他強調自由貿易同時要有配套跟完整規畫,如果沒有配套規畫,將造成社會財富分配不均、貧富拉大,會使得自由貿易正當性降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板橋市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