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蔡英文參觀板橋林家花園,要讓板橋兼具文化及產業經濟意義



新北市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7/13)上午來到板橋的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參訪,蔡英文在定靜堂前表示,這真的是非常有錢的家族,才能夠建成這麼大的花園,留給我們這一代人還可以去觀察當時的盛況。不過,這畢竟是過去的事情,我們還是要面對現在的問題。她認為,台灣必須是一個均富的社會,在經濟上維持一定的生活水準與經濟機會。



蔡英文今日上午行程主要在板橋地區,第一站參訪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由園方導覽各式文物,走進宅邸發現處處都有吉祥好兆頭。蔡英文隨後也走訪具傳統挽面特色的文昌街,沿途受到熱情民眾歡迎,當選聲不絕於耳,接著參拜地方信仰中心的接雲寺及慈惠宮,也特別向信眾問候,吸引不少民眾爭相拍照與握手。



媒體詢問板橋現在要發展成國際城市,今天來看在地文化,未來將如何推廣?蔡英文表示,從比較小的層面來看,這個地方其實是舊的商圈,我們要好好思考怎麼再利用林家花園來讓它變成一個新興且符合下一階段發展需求的商圈,或是讓它成為都市的一個核心地帶。 蔡英文指出,林家花園有很多可以做為休息及文化發展的地方,不過除了這些靜態觀賞之外,可以思考怎麼來活用這個地方,讓它成為在板橋兼具有文化意義及產業經濟意義的地方。



至於朱立倫今天找「海角七號」演員茂伯站台一事,蔡英文表示,選民的支持最重要,若有地方大老願意支持不是件壞事,但若刻意去找,這種做法其實可以再思考一下。 此外,國共論壇已經結束,馬總統託吳伯雄轉達 16字箴言,胡錦濤卻沒有對台灣拓展國際空間作出回應,蔡英文質疑表示,馬總統已經常常講 16字箴言了,為什麼還要再請特使去講給對方聽?

而對總統府昨表示,蔡英文應放下鎖國成見,不要將任何與對岸交流的事情,都反射性地先扣紅帽子。蔡英文回應指出,總統府的反應火氣好像太大了,他們應該冷靜下來、平心靜氣的想想,民間為什麼有這麼大的疑慮,特別是在國內封殺實質審查的空間,但馬總統卻急急忙忙的派了特使到中國解釋整個立法過程,她質疑,這對總統來講,究竟哪件事情比較重要?甚至這對於民主程序的完整及人民知的權利、或是立法機關的審查比較重要,還是他去中國談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事情比較重要?



蔡英文並表示,令我們覺得不安的就是昨天胡錦濤所講的政治基礎是什麼?國共之間在共同的基礎上所謂的政治基礎又是什麼?希望總統講清楚;特別這是關於台灣最根本的事情,總統府不能用曖昧及迴避的態度處理。她強調,既然我們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且馬總統也講過,難道我們國家跟其他國家做經濟商業的往來,特別是簽 FTA(自由貿易協定),難道要中國不干預這件事,且難以啟齒?總統必須給全民一個清楚的交代。

蔡英文強調,汙衊及攻擊在野黨並不能解決國家根本的大事,最重要的還是國家主權,跟中國往來的關係是否被矮化?總統跟中國究竟有何共同的政治基礎,都要講清楚。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的『肇事逃逸』說,蔡英文表示,總統府發言人近來的講話已經荒腔走板,失去總統府的格,馬總統應該檢討發言人的制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板橋採訪報導

1 則留言:

  1. 有種一起來
    打朽
    http://140.119.61.161/blog/forum_detail.php?id=4024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