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蘇嘉全鎮瀾宮參拜

民進黨提名大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今(二十一)日到外埔鄉無極三清總道院及大甲鎮瀾宮參拜,並與在場的民眾親切握手問候。蘇嘉全表示,無極三清總道院和鎮瀾宮是大甲、外埔地區的宗教重鎮,更是重要的觀光文化資源,應該可以把二廟結合起來,推動這一地區的觀光事業,進而帶動周邊商品,將可以為當地帶來龐大的觀光商機。



蘇嘉全昨天上午在前立委邱太三、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吳敏濟和大甲鎮代易錦隆等人的陪同下,先到外埔鄉的無極三清總道院參拜,受到該院主委鄭銘輝等人的熱烈歡迎。他參拜之後,在鄭銘輝的導引下,參觀該院宏偉的宮殿建築,隨後也品嘗了該院有名的鼎邊銼、粉粿和米苔目等小吃,並向前來該院的眾多信眾和遊客一一握手致意。



接著蘇嘉全等一行轉往大甲鎮瀾宮參拜,並與在場的信徒一一握手致意,接著也拜訪了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鄭銘坤表示,鎮瀾宮附設有一家設備完善的育幼院,收容來自全國各地需要照顧的院童。蘇嘉全說,鎮瀾宮發揮媽祖的博愛精神設立育幼院,令人敬佩。接著他也談到如何結合宗教資源發展觀光,以帶動地方發展的議題。



蘇嘉全表示,無極三清總道院和鎮瀾宮,是大甲、外埔地區的二大宗教重鎮,都擁有眾多的信眾,並吸引來自各地絡繹不絕的遊客,形成具有特色的宗教文化活動,可以說是當地最重要的觀光文化資源,應該設法將這二大宗教重鎮結合起來,進而成為大台中市的宗教勝地,如此除了可以帶動觀光之外,對於當地的產業和相關周邊商品的發展,一定會有極大的正面幫助,他如果當選大台中市長,會朝這個方向來努力。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