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念念不忘貢寮阿嬤 蔡英文遵守包粽約定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6/9)上午前往新北市貢寮區出席「小英總統與貢寮阿嬤的幸福約定」活動,與阿嬤們一起包粽歡度佳節。這也是蔡英文從參選新北市長以來,六年第五次與貢寮阿嬤包粽子。

不同於往年,今年來到貢寮包粽子,蔡英文的身分已經是總統了,除了有大陣仗維安人員之外,吊粽子的架子、帳棚等設備也都跟著升級,居民還說,要建議總統明年請阿嬤去總統府包粽子。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前貢寮鄉長陳世男,每年都來麻煩他的岳父、岳母,雖然有時候太陽很大,有時候是下過雨後來,但這幾年一直來到這裡,真的感到很高興。

蔡英文回憶,還記得2010年第一次來,是剛下完大雨,那時照了一張照片,是阿嬤們穿著盛裝、帶著項鍊,還提著小包包在包粽子的場景,那張照片是她覺得參政以來照得最好看的一張照片。

蔡英文說,她覺得每年來貢寮一次的意義重大,除了與阿嬤們一起過節,也向阿嬤們問好,同時,也來看看很多在地的好朋友,大家過去從2010年就在一起打拚,到今天有執政的機會,都是大家經年累月、共同努力及幫忙的結果。

蔡英文表示,她在這裡要表達她的謝意,並向阿嬤們問候,希望大家今年多吃幾個粽子,過個好節,並把精神養好,替這個國家做更多的事情。最後,她也祝全國人民今年端午節過個好節,一切順利、事事平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