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蔡英文上任首次出訪 「英翔專案」6/24起飛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將首度出訪我友邦巴拿馬、巴拉圭,出訪代號定為「英翔專案」。外交部次長侯清山今天(6/14)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預計於24日上午出發、7月2日上午返回台北。此行9天8夜分別過境美國邁阿密與洛杉磯,各停留一晚。

侯清山表示,此行主要是蔡英文受邀出席巴拿馬運河竣工典禮,巴拉圭總統來台參加520就職典禮時,也當面邀請蔡英文來訪。為深化友邦邦誼決定出訪雙巴,命名為「英翔專案」,希望藉由此次出訪展示我國強化邦交國雙邊關係的誠意,也兼具促進我國廠商赴邦交國的考察任務,創造我國與友邦互利雙贏夥伴關係。

侯清山表示,此次參訪團成員除了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外交部長李大維、次長侯清山以及各黨立委外,還有7位包括新科技產業、太陽能產業、高科技紡織業、食品工業等企業界人士陪同。

侯清山說,訪問團全程搭乘專機,共計9天8夜,預定24日上午出發,25日下午抵達巴拿馬,26日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儀式,27日前往巴拉圭,30日上午離開巴拉圭,7月2日下午返回台灣,往返分別過境美國邁阿密與洛杉磯,相關細節仍在與美方磋商當中。

侯清山表示,蔡英文除了出席拓寬竣工儀式外,也將會晤瓦雷拉總統,就彼此共同關心議題與國際時事交換意見,並參訪長榮海運在當地的貨運碼頭。訪問巴拉圭時將與總統卡提斯會見,並應邀在國會發表演說,蔡英文也將款宴僑胞及駐外使節表達重視與關懷,相關參訪都在規劃中。

侯清山也提到,此次出訪府方也準備台灣特色的產品要送給友邦,包括高科技產品如手機、平板電腦,另外是傳統手工藝像是法藍瓷和鶯歌陶瓷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