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美代表團會晤蔡英文 認美應對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更多支持



蔡英文抵達巴拿馬後接見行程滿檔,由於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廣受世界矚目,美國聯邦眾議院交通暨基礎建設委員會15名眾議員更親赴巴國出席竣工儀式。該代表團由主席Bill Shuster率領,於25日下午至我國訪團下榻飯店拜會蔡總統,雙邊會晤30分鐘,廣泛交換意見。

蔡英文以英語致詞時指出,臺灣與美國皆經常使用巴拿馬運河,兩國的經濟發展均相當依賴貿易。我國人口雖僅有2,300萬人,但卻已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美國則是我第2大貿易夥伴,雙方的貿易往來為太平洋兩岸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蔡英文認為,密切的經貿往來是臺美雙邊關係的基石,而巴拿馬運河的拓寬更起了正面作用。一旦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完工,相信可進一步增加臺灣與美國東岸的船舶運輸。

本次出訪行程是首次有波音777飛機從臺北直航邁阿密,而這15位眾議員中有3位是從邁阿密選出,因此他們對於能否開通新航線都深感興趣,並表示,若未來能順利開航,美國應對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此議題給予更多支持。

談及臺美經貿,蔡總統告訴眾議員,此行訪問巴拿馬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參訪長榮在巴國當地的投資案。未來,我國也深盼透過加強對邦交國的投資,進一步深化及穩固雙邊邦誼。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