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蔡英文:社會住宅是重大指標性政策 關乎執政成敗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6/1)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以「桃園市社會住宅政策及執行狀況」專案報告。會後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談話表示,社會住宅在2014年、2016年的選舉中,都是重要的政策之一,該政策成敗與能否成功執行,不論是中央或地方執政都是重要指標。

阮昭雄指出,2016年民進黨在總統大選提出的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其中3分之1是用包租包管的方式,以租屋市場的管理系統建構給年輕人一個付的起租金的住宅,在興建部分約有12萬至13萬戶。在2014年選舉時,地方政府也都陸續提出未來社會住宅計畫,未來都需要透過中央、地方政府協力整合完成。

阮昭雄表示,此外社會住宅所需要的資金、土地、制度調整,更需要法規的修正,這些都非常龐雜。2016年大選期間,政策部門對於社會住宅政策著墨很深,社會住宅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因此也希望中央政府,尤其是內政部能夠把政策執行表能夠拿出來,讓大家可以共同遵循,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這是一個重大、指標性的政策,也關乎地方與中央執政的成敗,務必一定要有效的來執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