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蔡英文:幫大家解決問題是全黨上下的責任



民進黨今天(6/22)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2016第十七屆中執委、中評委選舉參選人資格審查案及籌備召開第十七屆第一次全代會相關事宜。發言人黃適卓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人民選擇民進黨,是期待用具體的政策跟作為,幫大家解決問題。回應這樣的期待,這是全黨上下的責任。

蔡英文表示,執政團隊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我們要解決當前台灣社會的問題。站在民意第一線的民意代表或是地方首長,要持續反映人民的聲音,只有這樣民進黨執政的方向才會穩健而正確。

蔡英文說,民進黨是從草根出發,一向是一個大鳴大放的民主政黨。過去是,現在也是,未來也會是。但是,她也要提醒大家,除了反映民意之外,各位從政同志也許身處不同位置,但無論是行政立法,地方中央,角色不同但是都是同一個執政團隊。

蔡英文希望,從現在開始,內部的整合要更有默契,溝通要更全面,改革的腳步要更一致。民進黨執政已經滿一個月了。這段時間帶著謙卑傾聽民意的心情,希望把社會對我們的鞭策,轉化為改革和帶領國家前進的動力。

蔡英文說,很多的問題,挑戰都已經一一浮現。跟人民站在一起,團結合作。同一個團隊,同一個目標,做一個解決問題的政府,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蔡英文致詞全文:
各位中執委、黨員同志。

民進黨執政已經滿一個月了。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帶著謙卑傾聽民意的心情,希望把社會對我們的鞭策,轉化為改革和帶領國家前進的動力。

人民對我們的期待很深,也很急切。但是,我必須要說,台灣社會當中,充滿著長久累積、盤根錯節的問題,其中很多都跟人民、弱勢者切身相關。

人民選擇民進黨,是期待我們用具體的政策跟作為,幫大家解決問題。回應這樣的期待,這是我們全黨上下的責任。

在這一個月當中,無論是年金的改革、司法的改革、能源結構的轉型,以及建立長照制度和改善勞工權益等等,這些挑戰都已經一一浮現。

這些問題,我們團隊在選舉的時候,談了很多,也提出了解決問題的政策跟方向。接下來,我們希望所有執政團隊的成員,全心專注在這些課題上,來回應人民的期待。

面對國家多年來的積弊和難題。很多事沒有辦法一步到位,的確需要時間。執政的第一個月,我們的內部,也還有一些需要彼此磨合的地方。不過,正因為挑戰很大,我們更應該盡速調整步伐,回應人民的期待。

民進黨是從草根出發,一向是一個大鳴大放的民主政黨。過去是,現在也是,未來也會是。因此,我希望站在民意第一線的民意代表或是地方首長,要持續反映人民的聲音,只有這樣,我們執政的方向才會穩健而正確。

但是,我要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除了反映民意之外,各位從政同志也許身處不同位置,但無論是行政立法,地方中央,我們角色不同,但是我們都是同一個執政團隊。

所以,我希望,從現在開始,內部的整合要更有默契,溝通要更全面,改革的腳步要更一致。因此執政團隊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我們要解決當前台灣社會的問題。

很多的問題,就像我剛才講的,挑戰都已經一一浮現。

跟人民站在一起,團結合作。同一個團隊,同一個目標,做一個解決問題的政府。我們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謝謝。
  
2016年第17屆中央執行委員會暨中央評議委員選舉候選人領表及登記狀況

民進黨中執委選舉共有48人領表,中評委選舉共有22人領表,中執委選舉共計38人登記,中評委選舉共計16人登記。

中執委登記名單:
王孝維(台北市議員/現任中執委)
陳賴素美(立委)
黃俊哲(新北市議員)
李茂源(橋頭區農會理事長)
鍾鎮宇(前中執委)
黃金春(桃園農田水利會長/現任中執委)
陳明文(立委/現任中常委)
趙天麟(立委)
陳淑華(台中市議員/現任中執委)
許西彬(現任中執委)
蘇震清(立委)
沈發惠(新北市議員)
林宜瑾(台南市議員)
王定宇(立委/現任中執委)
鄭宏輝(新竹市議員)
蔡憲浩(現任中常委)
林瑩蓉(高雄市議員)
潘孟安(屏東縣長)
陳啟昱(現任中執委)
李昆澤(立委/現任中執委)
高閔琳(高雄市議員)
蔡宗倫(高雄市長辦公室主任)
張勝富(高雄市議員)
許昭興(新北市議員)
陳茂松(現任中執委)
林德福(前體委會主委)
郭昆文(台中市政府顧問)
湯火聖(前立委)
陳亭妃(立委/現任中常委)
吳思瑤(立委/現任中常委)
陳素月(立委)
高毓紋(立委薛凌辦公室助理)
姚文智(立委)
管碧玲(立委/現任中常委)
陳勝宏(現任中常委)
高志鵬(立委/現任中執委)
吳亞蓁(前中執委)
朱政騏(前台北市黨部執行長)

中評委登記名單:
陳明澤(高雄市議員/現任中評委)
林耀文(現任中評委)
陳大鈞(前中執委)
陳宗彥(現任中評委)
簡舒培(台北市議員)
邱議瑩(立委/現任中執委)
曹來旺(前立委)
李余典(新北市議員)
簡煥宗(高雄市議員)
林寶興(現任中評委)
黃玉緹(現任中評委)
陳坤榮(桃園市長辦公室主任)
羅文崇(新北市議員/現任中執委)
蔡易餘(立委)
薛琇穗(宜蘭縣黨部執委)
李慧筠(新北市黨部執委)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