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見證華碩贈電腦 蔡英文:展現我國對巴國數位教育的支持




蔡英文總統於巴拉圭時間6月29日上午11時(臺北時間6月29日晚間11時)前往Gral Andrés Rodriguez公立學校出席華碩文教基金會電腦捐贈儀式。在蔡英文見證下,華碩南美區總經理謝孝民代表華碩文教基金會、我駐巴拉圭大使俞大㵢,以及巴拉圭教育部長逐一上前簽約,展現我國對巴國數位教育的支持。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華碩電腦公司慷慨捐贈400台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予巴拉圭各級學校,希望能透過此次捐贈行動,為縮短數位落差而努力。總統說,目前在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來自臺灣的個人電腦、平板、手機以及數位內容,均受到很大的歡迎。  


蔡英文提及,過去幾年來華碩文教基金會已經捐贈超過4,000台電腦以及平板,其中半數捐贈都在中南美洲國家。華碩公司的努力,不只是為公司形象加分,也不只是為臺灣的形象加分,更是為當地的學習資源加分。  


蔡英文表示,她欣見臺灣業者在行銷全球的過程中從來沒有忘記行有餘力就要回饋當地社會,始終抱持著不管來自何方、出身何處,都應該要平等使用數位資源的初衷。目前在臺灣,有許多偏鄉地區同樣面臨學習資源不足的問題。然而電腦與網路為這些學生打開了另外一扇窗。


蔡英文說,透過雲端連結,消除了地理上的障礙,整個世界都成為自己的圖書館。因此,對於數位落差的問題,臺灣也能感同身受,我們更深刻了解,如果資通訊資源能夠普及,人民的教育、就業與醫療水準就會提升,並獲得參與全球化的機會。  


蔡英文指出,一直以來她都在提倡寬頻人權的觀念,包括網路夠不夠普及?基礎的資訊知識是不是已經成為全民的常識?這不只牽涉到就業競爭力的問題,也是社會平等的指標之一。臺灣有厚實的資通訊製造以及數位創新的能力,「我們願意為這個世界、為我們的朋友貢獻一己之力」。  


蔡英文也提及,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架構下,臺灣已經在10個會員國當中成立了101個數位中心,幫助各個國家的勞工以及弱勢團體提升資訊素養。巴拉圭是臺灣最重要的友邦之一,我國也非常樂意在巴拉圭推動此一發展已經相當成熟的數位發展計畫。未來臺巴政府也將共同研究,讓這項計畫進一步深化和擴大。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巴拉圭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