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林全:警察退休潮已過 人力補充會逐年改善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6/15)上午陪同蔡英文總統出席「105年警察節慶祝大會」。針對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要將警察人力補齊,媒體詢問警察退休潮嚴重問題該如何解決?林全指出,警察的退休潮是過去退輔制度的改變,去年是高峰,今年已經比去年減少,今年新增警力有4千多人,退休約2千人,看起來警力是淨增加,去年是最壞情況已經度過,往後人力的補充應該逐年會改善。

對於近來桃園機場不斷出包,發生淹水、跳電等情況,傳出政府有意將中部的清泉崗機場「升級」,分散桃園機場的運量。林全表示,這應該是兩個問題,清泉崗機場的問題不應該與桃機扯在一起,機場規劃交通部還沒有提出新想法,外傳升級清泉崗機場的說法他不瞭解。

林全表示,桃園機場的問題應該嚴肅看待,要徹底解決問題,他認為應該給新的經營者一些時間,讓他們交出成績單。

針對縮短陸配身份證申請時間議題,林全表示,陸配是我們的新住民,當然應該要照顧他們的權益。至於細則的部份,陸委會有自己政策,這個部份會尊重,但若是跟立法院前二天的爭議有關,這部份就看立法院怎麼去處理。他強調,基本上照顧陸配的原則與政策是不會改變的,生活上一定會給予照顧。

對於媒體詢問昨天在立院答詢的兩軌交流是否已跟總統報告?林全說,這是一貫政策,不需要特別再跟總統說明,除了正式交流之外,任何非官方的接觸和交流,都是歡迎也期待,這些交流促進雙方更多的了解,讓 雙方能夠有更多的善意,在未來的問題上能夠有更有效的方法解決,這政策是不會改變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