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巴拉圭總統贈勳 蔡英文:感謝巴國在國際上為我仗義執言



蔡英文總統於巴拉圭時間6月28日上午9時(臺北時間28日晚間9時)前往巴國總統府與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會晤。並接受卡提斯總統贈予之「索拉諾・羅培斯元帥國家懋績勳章」(Orden Nactional del Mérito de Mariscal Francisco Solando López en el grado de Collar)。

蔡英文在抵達後,由巴拉圭參軍長Luis Garcete Espinos及大禮官巴拔拉鐸(Tito Pappalarto)於下車處恭迎,嗣引導蔡英文接受儀隊及禮兵歡迎。卡提斯總統亦於總統府入口親迎,雙方握手致意後,旋即至卡提斯總統辦公室進行會晤。

會晤後,蔡英文前往巴拉圭總統府獨立廳接受卡提斯總統贈予之「索拉諾・羅培斯元帥國家懋績勳章」(Orden Nactional del Mérito de Mariscal Francisco Solando López en el grado de Collar)。

蔡英文於受贈勳章後致詞感謝卡提斯總統的邀請,也表示很榮幸能在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後,首次率團出訪即能訪問巴拉圭。

蔡英文表示,巴拉圭是我國邦誼最深厚、合作最頻繁的友邦之一,她在稍早的雙方會晤中,已經針對卡提斯總統在上(5)月訪臺時所關切的雙邊交流合作事項,有更深入的意見交換,也有很多收穫。

蔡英文說,卡提斯總統今日致贈給她的勳章,係以羅培斯元帥為名。羅培斯元帥以生命為巴拉圭奮戰,象徵著崇高的榮譽,也顯示巴拉圭重視臺灣的真摯友誼,她深感榮幸。

蔡英文強調,巴拉圭與我國在經貿合作上相當頻繁,除分享共同價值外,國家發展的軌跡也相似。兩國從1957年建交之後,一直維持非常密切的友好合作關係。兩國的民主進程,幾乎同時經歷憲政改革及政黨輪替,成果均受到國際肯定和讚揚,相似的發展歷程,也讓雙方夥伴情誼更加珍貴。

蔡英文也提到,巴拉圭與臺灣的產業結構非常互補,持續深化雙方的經貿合作關係,是雙方接下來非常重要的任務。巴拉圭是「南方共同市場」創始成員國,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廣大腹地,還有高素質且年輕的勞動力;臺灣則有成熟的科技和豐富的發展經驗。相信未來兩國可以結合政府與民間企業力量,攜手合作,一起成為前進南方共同市場以及前進亞洲的基地,共創互惠互助的合作關係。

談及巴拉圭堅定支持我國之情誼,蔡英文說,自從卡提斯總統執政以來,巴拉圭已經連續3屆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中為臺灣發聲,並在國際組織與論壇上為我仗義執言,是中華民國忠實堅定的盟友,友我情誼令人感佩。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巴拉圭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