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中職開球 蔡英文:陳金鋒是台灣人共同的感動



蔡英文總統今天(6/11)下午前往桃園國際棒球場出席由中華職棒桃猿隊與桃園市政府合作的「藍鵲趴」桃園主題日主場賽事,與桃猿隊隊長陳金鋒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開球。隨後前往貴賓室欣賞精彩賽況,在看到陳金鋒被投手投出的球打到時,還幽默的說投手投的比我差耶。

蔡英文抵達後,先進入牛棚換上印有客家花布的「TAOYUAN」主題,背號10號的球衣,並在陳金鋒隊長的指導下進行暖身及練習投球。蔡英文正式上場開球後投出「挖地瓜」球,讓打者陳金鋒揮棒落空,球一出手蔡英文自己就大笑了,現場氣氛歡樂十足。

開球儀式之前,場內也進行Lamigo桃猿隊林泓育生涯百轟的表揚,以及由鄭市長致贈「桃園榮譽市民紀念裝幀」予陳金鋒,感謝其對臺灣棒球的貢獻。蔡英文稍晚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只要陳金鋒一上場打擊,不論是哪一隊的球迷,所有人都為他鼓掌。

蔡英文說,只要鋒哥站上打擊區時,就是全臺灣人共同的感動,遠遠超過了一時的勝負,也跨越了對立。今天,在鄭文燦市長邀請下,第一次為職棒開球,選在桃園市頒贈榮譽市民給陳金鋒的這天,跟大家一起,向這位屢屢創造奇蹟的臺灣英雄致敬。

「藍鵲趴」是以桃園市鳥為名,以藍鵲身上多元的色彩象徵桃園的多元文化,而桃猿主場也搖身一變成為「桃園樂園」,除了運動、文化及美食外,現場還有精彩的在地樂團與客家歌手的表演,充分展現桃園在地文化的風采與多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