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蔡英文期勉警大畢生 「該做的事要去做、該堅持的要堅持」



蔡英文總統今天(6/8)出席中央警察大學105年畢業典禮,期勉警大同學們秉持菜鳥精神、莫忘初衷,有責任感與勇氣,將心比心,成為守護臺灣社會的人民保母與國家棟樑,政府也會做警察同仁最堅強的後盾。

畢業典禮上蔡英文除頒發畢業證書與撥穗外,也給了學子們一個愛的擁抱,事後蔡英文也在臉書分享,她說「參加警察大學畢業典禮,有畢業生要求「抱抱」。抱抱很好,但我希望大家畢業之後,能一樣的「抱抱人民」、照顧人民,做好稱職的人民保姆。 」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警大畢業生通過了嚴格與充實的養成訓練,無論是學識或體能都是一時之選,未來將成為維護人民安全的社會棟樑。而警大畢業生與其他社會新鮮人有所不同,不只要進入社會,還要守護社會,責任將更重,對社會的影響也更大。

蔡英文指出,也因為同學們將承擔重任,讓我們看到警大對社會的深遠重要性,警大的辦學績效,不只是學校的成績,所訓練出來的優秀學生,會讓臺灣更安全、更穩定。事實上,警大一直都是優秀警察同仁的搖籃,同時也持續追求進步跟卓越,積極擴充更好的教學設施。

蔡英文說,像是今(105)年4月落成啟用的「偵查與鑑識科技大樓」,及今年即將完成、新的戰技射擊訓練場館,都讓警大有更優質的教育訓練環境,進一步培養更多優秀的警察同仁。

蔡英文表示,此次是她上任後,首度前來警大,對現場同學與同仁們的高昂士氣與熱情,深表肯定。而警大畢業生在離開學校後,就要成為站在社會第一線、守護治安的警察同仁。今日前來,看見同學們臉上除了些許青澀外,還有滿滿的熱情、懷抱理想,期待能成為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保護社會的安全。也希望同學們永遠抱持著熱情,造福人民。

蔡英文並以鄭文堂導演所導的「菜鳥」電影情節為例,期勉同學們在進入社會後,即使遍體鱗傷,依然堅持初衷、守護正義。總統告訴同學們,在走入第一線時,一定會遇到在學校裡,從沒遇過的困難,也將體會現實社會的各種挫折。畢竟,再嚴格的訓練與準備,到了第一線,仍需累積實地的經驗,也有現場的狀況要應變與學習。

蔡英文以「該做的事要去做、該堅持的要堅持」的菜鳥精神與同學們分享。期勉同學們保持不斷學習的心情,堅持莫忘初衷的精神,相信定能面對挫折,也能學習成長。

談及對警大畢業生的期許,蔡英文表示,警察是人民保母,在危難的時候,人民只要看到警察,就會覺得安心,社會對警察的期待很高。因此期許畢業生,

第一,要有責任感。未來,警察就是民眾安全感的來源,工作雖然辛苦,但切記每次完成任務,就是解決了民眾的問題或危難。換言之,肩上的責任雖很重大,但身為警察的榮譽將伴隨著完成任務而來。

第二,同學們要充滿勇氣。同學們站在第一線忍受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有時候,甚至要冒著生命危險,來保護社會大眾的安全。這需要無比的勇氣與決心。至盼同學們時刻記得當初決心投入警察工作的熱情,政府也會做警察同仁最堅強的後盾。

第三,同學們要將心比心。大多數尋求警察協助的,經常是受害的民眾,他們的心裡已非常徬徨焦慮。因此不僅要讓民眾看到警察就覺得安心,也要以被害人為中心,將心比心,表達關懷及協助。同學們畢業後,就是人民保母,也是政府公權力的第一線,而政府也會支持警察同仁,至盼大家以身為臺灣警察為榮。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