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視導金六結營區 蔡英文:光是油漆、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



蔡英文總統今天(6/4)上午視導蘇澳軍港後隨即轉往宜蘭金六結營區視導陸軍步兵第153旅,與國軍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除期勉新兵在接受軍事訓練後,成為保家衛國的軍人,並說明政府推動國防改革的決心與展望。

蔡英文表示,金六結是台灣最重要的新訓基地之一,很多年輕朋友入伍之後的第一站,就是在這裡接受軍事訓練,第一次體驗軍事生活,第一次了解到身為軍人的榮譽與責任。接受這些訓練,是要讓大家成為一個保家衛國的軍人,在真正執行任務的時候,有能力保護自己,保護夥伴、保護國家。

蔡英文說,希望各位都能夠經由這些訓練,精進自己、快速成長。當兵不是數饅頭過日子,當兵可以是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全國人民靠山的光榮日子。未來國防的改革當中,她也會督促國防部,訓練一定要跟上時代,符合實際需要,我相信這才是軍事訓練的意義所在。

蔡英文提到,剛剛看到基地設施有些地方的油漆是新的,不過,她想告訴大家,這不是最重要的事。國軍裝備品質夠不夠好,才是她最關心的事情。同樣的道理,基地的草除的乾不乾淨,也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她最在意的,是各位有沒有妥善的防護機制,確保各位在訓練時的安全。

蔡英文強調,油漆與除草,代表了各位對她來視導的重視,她非常感謝。各位的用心我都看到。但是,光是油漆與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新政府推動國防改革,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優先改變一些既有的文化,希望全國士官兵,都要牢牢記住這件事。

蔡英文總統視導「宜蘭地區國軍部隊」餐會 談話

剛剛我先到海軍蘇澳基地,隨後到了我們陸軍的153旅,看到所有的國軍弟兄姐妹,全年無休、保衛家園,首先,我要感謝各位的辛勞。

金六結,是臺灣最重要的新訓基地之一,很多年輕朋友入伍之後的第一站,就是這裡。

在這裡,各位第一次接受軍事訓練,第一次體驗軍事生活,第一次了解到身為軍人的榮譽與責任。

剛入伍的時候,大家一定會覺得非常辛苦。跟在外面的生活相比,有很大的改變。大家會覺得,不再那麼自由,生活裡面要遵守很多紀律;然後,在各種的訓練課程中,生理及心理上,都要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尤其,你們還要學習團體生活,跟同儕合作,才能順利通過種種考驗。

各位現在接受這些訓練,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大家成為一個保家衛國的軍人。在真正執行任務的時候,有能力保護自己,保護夥伴、保護國家。

我希望,各位都能夠經由這些訓練,精進自己、快速成長。當兵不是數饅頭過日子,當兵可以是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全國人民靠山的光榮日子。

未來國防的改革當中,我也會督促國防部,訓練一定要跟上時代,符合實際需要,我相信這才是軍事訓練的意義所在。

我剛剛看到,基地設施有些地方的油漆是新的,不過,我想告訴大家,這不是最重要的事。國軍裝備品質夠不夠好,才是我最關心的事情。

同樣的道理,基地的草除的乾不乾淨,也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最在意的,是各位有沒有妥善的防護機制,確保各位在訓練時的安全。

油漆與除草,代表了各位對我來視導的重視,我非常感謝。各位的用心我都看到。但是,光是油漆與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新政府推動國防改革,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優先改變一些我們既有的文化。希望全國士官兵,都要牢牢記住這件事。

戰力要強,最重要的是制度要好。制度好、效率才會高、士氣才會強,軍人才會有尊嚴,國軍才能吸引好人才。我相信一個現代化、人性管理的國軍,就是推動募兵最好的宣傳。

各位請和我一起加油,一起來為軍人的尊嚴、軍人的使命來努力。基地長官的責任,是讓大家在軍隊裡面抬頭挺胸。我的責任,則是讓大家,面對社會的時候,能以軍人的身分抬頭挺胸。

國防改革勢在必行,我會讓大家以身為軍人為傲。謝謝大家。

軍聞社提供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