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蔡英文接見台獎生 期勉成為兩國最佳溝通橋樑



蔡英文總統「英翔專案」於巴拿馬時間6月26日下午(臺北時間6月27日凌晨)在下榻旅館午宴巴拿馬台灣獎學金生代表,對台巴雙邊文化交流的豐碩成果,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昨(25)日在僑宴間聽到中華民國教育中心的巴拿馬小朋友以台語演唱「望春風」及「愛拼才會贏」等歌曲,除了讓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也展現出台灣與巴拿馬之間長年以來文化交流的豐碩成果。

蔡英文舉例,我國駐巴拿馬大使劉德立曾領取巴拿馬政府提供的獎學金至巴國進修,深入瞭解當地的風土人情與文化。劉大使返國後至外交部工作,之後更成為我國傑出的大使,是台巴交流計畫相當成功的案例。對於巴拿馬政府長期支持兩國學生交流互動,總統也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蔡英文表示,此次邀請台灣獎學金生共進午宴就是希望聽取青年朋友的意見。她也期勉這些曾來台交流進修的巴拿馬青年,未來能成為兩國間最佳的溝通橋樑。隨後,巴拿馬留台校友會會長、畢業於我國立成功大學研究所的史馬多(Amado Cerrud)更特別以台語致詞歡迎蔡英文到訪巴國。

史馬多表示,10年前,台灣曾給予巴拿馬學生機會,改變了他們的生活;現在,這些青年返回巴拿馬,利用可說多種語言的優勢,找工作相對容易,因此,特別向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由衷謝意。

蔡英文還特別從國內帶來文化部製作的西班牙語「台灣電影工具箱」,贈送給與宴的台灣獎學金生代表,希望讓他們透過電影進一步瞭解臺灣的人民、創意、城市、飲食、風俗民情及文化內涵。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巴拿馬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