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監誓新任主委 蔡英文:忘了草根精神,就會失去人民信任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6/1)於中常會後出席「縣市、勞工暨海外黨部新任主委聯合宣誓典禮」主持監誓,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執政沒有蜜月期,「若忘記自己從哪裡來,忘記民進黨應該站在人民這一邊、忘記了草根的精神,我們就會失去人民的信任。」

蔡英文除了親自頒發感謝狀予卸任黨部主委,感謝主委們的努力及辛勞,新主委宣誓就任後,也親自授予當選證書,期待新任主委把事情做好,把改革做好,才不會辜負人民的期待。蔡英文說,執政超過十天她回來中央黨部兩次。回來黨中央,對她來說,是一個提醒,讓她不會忘記過去幾年,是怎麼樣一起努力,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來自基層的草根政黨,之所以能夠受到人民的託付,再一次執政,是因為民進黨承諾會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這個承諾,也是她今天要提醒各位新任主委的事情。她說,從520開始,民進黨已經是執政黨,人民檢驗只會越來越嚴格。

蔡英文強調,執政沒有蜜月期,認不認真、有沒有對社會負起責任,人民心裡都有一把尺。如果民進黨忘記自己從哪裡來,忘記民進黨應該站在人民這一邊,忘記了草根的精神,那就會失去人民的信任。

蔡英文也交付新任主委三項任務,她說民進黨是一個團隊,要充分合作,把事情做好,把改革做好,才不會辜負人民的期待。這三項任務就是,第一,就是要做好社會溝通。第二件工作,是確實反映人民聲音。第三,是廣納社會人才。

蔡英文致詞全文:

我們在座的洪秘書長,還有幾位即將卸下重任的主委,各位身負重任、我們新任的黨部主任委員,大家午安,大家好!

感覺好像很久沒有看到你們,今天已經是六月一號了,我們已經執政超過十天。這幾天,我回來中央黨部兩次。回來黨中央,對我來說,是一個提醒。讓我不會忘記過去幾年,我們是怎麼樣一起努力,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在座很多主委,不管是現在在台上,還是現在在台下的主委,我們一起打過重要的選戰,包含2014年選戰及2016年選戰。

我在這裡要跟大家互勉的是,民進黨是來自基層的草根政黨,我們之所以能夠受到人民的託付,再一次執政,是因為我們承諾,民進黨會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這個承諾,也是我今天要提醒各位新任主委的事情。

我首先要跟卸任的主委們說一聲謝謝。過去這段時間,大家辛苦了。我們全黨上下、團結一致,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這是我們所有幹部一起努力的成果。那麼,各位接棒的新任主委,接下來,你們的責任,更為重大。

從520開始,我們已經是執政黨,人民對我們的檢驗,只會越來越嚴格。

執政沒有蜜月期。我們認不認真、有沒有對社會負起責任,人民心裡都有一把尺。如果我們忘記自己從哪裡來,忘記民進黨應該站在人民這一邊,忘記了草根的精神,那我們就會失去人民的信任。

各位新任的主委們,都是在選舉競爭當中,靠著在地經營、專業認真脫穎而出的領袖幹部。今天就任之後,就是責任的開始。

我們是一個團隊,要充分合作,把事情做好,把改革做好,才不會辜負人民的期待。

有幾件任務,我要特別請各位放在心上,全力執行:

第一,就是要做好社會溝通。各位所在的地方黨部,就是民進黨跟社會溝通的第一線。下一個階段,民進黨必須要扮演好跟社會溝通的平台。我要告訴各位,你們,就是這個平台的關鍵。

第二件工作,是確實反映人民聲音。各位主委身在第一線,一定要透過紮實的組織工作,把人民的聲音,傳達給政府。我也要告訴在場的中央黨部幹部們,一定要重視地方黨部反映的意見。

第三,是廣納社會人才。邁向新時代的民進黨,應該要成為一個開放的政黨,積極投入儲備人才、訓練人才的工作。我們珍惜年輕世代的意見,也歡迎年輕的人才加入我們,一起加入穩健改革的隊伍。

我們新任的主委中,有老幹也有新枝,不過,都有同樣的熱情,要一起扛起我們民主進步黨,新時代的責任。交接典禮結束,就是工作的開始,我們一起打拚,謝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