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邁阿密會見陳偉殷 蔡英文:台灣人做你後盾



蔡英文總統「英翔之旅」來回皆過境美國,基於雙方默契在美行程全都低調不公開的進行,隨團媒體在離境前也不能做新聞。因此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於美國邁阿密時間26日下午1時,在總統專機飛往巴拿馬途中,轉述蔡英文過境美國邁阿密時的相關活動與行程。

除了參加僑宴,及與美國參眾議員等多位碰面以外,最讓國人有高度興趣的就是台灣旅美投手陳偉殷。原先以為蔡英文會前往馬林魚球場看球,不過陳偉殷在蔡英文抵達前一晚已經先發,陳偉殷是在邁阿密時間26日上午帶著家人前往蔡英文下榻飯店拜會。

蔡英文與旅美投手陳偉殷會面時閒話家常,氣氛相當溫馨。陳偉殷贈送邁阿密馬林魚隊的54號簽名球衣以及6個寵物碗給蔡英文做為紀念。蔡英文拿到陳偉殷親筆簽名的球衣後,急著問「簽名在哪?」陳偉殷趕緊指著球衣背後的簽名,蔡英文一看到簽名開心的開玩笑表示:「如果我破產了,可以拿去網拍。」

蔡英文則回送陳偉殷就職紀念酒、親筆提有「台灣人做你後盾、全世界為你喝采」的就職紀念郵摺。陳偉殷是高雄人,高雄市長陳菊也請她代為轉交的吳寶春鳳梨酥與烏魚子等高雄名產,希望能帶給旅居在美的陳偉殷熟悉家鄉味。

這場會談從十點開始,隨團六位立委也全在場,個個都是球迷要取得陳偉殷簽名,三十分鐘的會談大半時間都花在拍照、簽名。蔡英文特別好奇陳偉殷身經百戰,在上場投球時是否會緊張?陳偉殷說會,他每次上場投球時都很緊繃,會覺得很亢奮,他讓自己輕鬆的方式就是去聽歌,讓自己放鬆下來。他說在投球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每個球都是那個剎那,他在掌握那個當下,絕對不能因為前一個球投的不好而分心。

至於蔡英文過境邁阿密的其他私下會面與晚間的僑宴,曾副秘書長表示,總統專機按照預定計畫,於當地時間25日飛抵邁阿密,並於下午1時抵達下榻旅館,在稍事休息後,與美國在臺協會(AIT)代理處長唐若文(Joseph R. Donovan)於旅館中會面。唐若文先生也對總統能至美國邁阿密過境,前往我中南美洲友邦訪問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曾副秘書長提到,蔡英文出席當晚在邁阿密舉辦的僑宴前,亦接見美國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感謝渠長期以來致力打造良好臺美關係。會面過程中,雙方談及幾項重要議題,包括我國防政策及經貿交流;在國防方面,雙方談到如何加強我國自我防衛能力,而我國為了達到潛艦國造的目標,也需要美國技術上的支援與協助;而在經貿上,總統表示希望美國參議院能持續支持我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協商以及強化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之功能。

曾副秘書長說,蔡英文也與美國聯邦參議員財政委員會主席Orrin Hatch通電話。Hatch主席曾參與當年《臺灣關係法》的立法過程,長期以來在推動臺美關係方面不遺餘力,友我情誼令人感佩,期待未來他能持續支持我國參與TPP協商,以深化我國際參與。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