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贈巴拿馬克流感疫苗 蔡英文:患難見真情



蔡英文總統「英翔專案」於巴拿馬時間6月27日上午8時30分(臺北時間6月27日晚間9時30分)於行館一樓捐贈巴拿馬政府克流感藥品。蔡英文表示,希望透過捐贈這3,000盒克流感,能協助巴拿馬投入防疫工作。

由外交部長李大維將克流感藥品贈予巴拿馬衛生部長Miguel Mayo,Mayo部長亦回贈感謝狀。隨後,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流行性感冒一直是人類的心腹大患,尤其對於抵抗力較弱的小朋友與老人家而言,倘若未能有效防治流感,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蔡英文強調,過去臺灣在面對SARS與H1N1的挑戰時,衛生部門要花很大的力氣來解決問題。本次我友邦巴拿馬受到H1N1的衝擊,更讓我們感同身受。防疫工作的推動,需要高度耐力,尤其是衛生部門,更需要積極推動衛生教育及疫苗注射來控制疫情。

蔡英文表示,希望透過捐贈這3,000盒克流感,能協助巴拿馬投入防疫工作。她也會請臺灣的相關部門,與巴拿馬政府就疫情控制的經驗及其他衛生議題進行交流。
       
蔡英文說,患難見真情,做為巴拿馬的好朋友,很高興今日能見證臺巴的友誼跟合作,相信在大家齊心努力下,巴拿馬能夠很快地解除疫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巴拿馬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