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國防國安連出包 管碧玲:整組都壞了!



國安局特勤中心被爆料在室內靶場進行學員實彈射擊演練,為求表演逼真,要求學員在未穿戴防彈衣下實彈射擊演練,不料授課教官竟遭學員射中頸部,訓練影片昨曝光。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4/8)痛批,特勤中心為討好監委,罔顧安全規定造成嚴重槍擊事件,「指揮官應該下台!」

管碧玲指出,特勤條例裡規定很清楚,特勤工作是非常重要並高度危險的工作,並且維安對象是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國家領導人,任務極為神聖與嚴肅,所以法律規定他們不得從事職務以外之事。而這次誤傷郭教官的事件,為的是「接待監委」,其預備演訓的目的,顯然屬「職務以外」之事項。演訓時服裝裝備防護措施付諸闕如,也明顯違法。

管碧玲認為,即使「接待監委」的表演屬於職務也違法,因為特勤工作室非常危險,因此把一般技術性的東西提高到法律的位階規定,執勤時應該「提供必要之防護措施、裝備及服裝」相關設施,結果完全沒有,所以這是一個違法的、重大的槍擊事件。

管碧玲痛批,以過去軍隊任何一個營隊,如果發生槍擊事件指揮官是必須要下台的,但是為什麼這一次違法去實施一個非維安職務應有的工作,沒有注意到周邊環境的安全,跟當事人應著裝的配備跟服裝裝備,這麼嚴重違法卻下令封口,指揮官、副指揮官都不需要負責,這是一個負責的政府嗎?是一個負責的領導嗎?

管碧玲說,國防部出了這樣的事情,包括部長以下等都不需要有人負責嗎?居然還強辭奪理說不是機密、不是要塞,國安系統也不口不必負責,整個國安體系根本「整組壞了了」!管碧玲指出,沒有適當的防護裝備而演練是攸關身家性命的事情,這樣的影片都會從國安單位流出,顯示內部的不安有多嚴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