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民進黨立委13艱困選區「暫不予徵召」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今天(4/8)在中常會中建議13個立委選舉區「暫不予徵召」立委候選人,尊重第三勢力進步團體,合作共推候選人,打贏選戰。中常會並同意選對會建議,於桃園市第一選區徵召鄭運鵬,花蓮縣徵召蕭美琴,金門縣徵召陳滄江,平地原住民徵召陳瑩,代表本黨參選第九屆立法委員,並提報主席建請中執會通過。

會後蘇嘉全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將持續與所有價值理念相近的團體及候選人進行溝通整合,秉持去年與柯文哲市長合作勝選的精神,共同贏得最多席次,完成首次立法院的政黨輪替。

蘇嘉全說,民進黨為求2016大選,完成結合進步力量,共同爭取國會過半的目標,選對會建議中央黨部於13個立委選舉區,展現合作誠意,決定「暫不予徵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尊重第三勢力進步團體,合作共推候選人,打贏選戰。

民進黨13個「暫不予徵召」立委選舉區如下:

1.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區)、第6選區(大安區)、第7選區(信義區、松山區13里)、第8選區(文山區、中正區10里)。

2.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區76里)、第9選區(永和區、中和區17里)、第11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區)、第12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區)。

3.桃園市:第5選區(平鎮、龍潭區)、第6選區(八德、大溪、復興區及中壢區12里)

4.台中市:第3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區)。

5.苗栗縣:第2選區(頭份鎮、三灣鄉、南庄鄉、苗栗市、頭屋鄉、獅潭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卓蘭鎮)。

6.連江縣。

對於民進黨禮讓13個艱困選區,時代力量建黨總工程副隊長林峰正說,民進黨釋出的13個選區,裡面有包括時代力量有推候選人的選區(胡博硯、洪慈庸),民進黨有禮讓空間,時代力量非常歡迎,跟民進黨協調是時代力量進入大選的其中一步,不過,民進黨沒有出面競爭,不表示選情就通暢無阻、希望無窮。

林峰正說,有些選區時代力量有推人,但民進黨未列入禮讓選區,主要是民進黨內有競爭者、且自覺有希望,這部分,時代力量會進一步跟民進黨討論,而有些選區民進黨主動讓出空間,時代力量也會思考佈局,整體規劃。

社會民主黨對於民進黨願開放該黨部分艱困選區與第三勢力合作一事則表示尊重,但政黨選區合作及協調仍需先進行雙方理念及政策討論後才能進行,在雙方未能達成共識前,現階段將不對社民黨相關選區進行回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