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透過台辦申入「亞投行」綠委:出賣國格 自我矮化



馬英九搶在行政部門前,自行拍板要加入由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親自在國安高層會議,決定透過中國國台辦送交意向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31)召開記者會痛批,這完全就是馬一人由上而下的黑箱作業,民進黨團已排定在本週四的外交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屆時會對馬如此出賣國格的行為,提出嚴厲譴責。

立委陳亭妃表示,中國從去年10月24日宣布成立亞投行至今,馬政府沒做過沒有任何討論、評估,直到蕭萬長在博鰲論壇向習近平提出參與意願後,馬才逕自宣布參與,要各部會立即補正相關報告,完全就是馬一人由上而下的黑箱作業。

陳亭妃說,馬政府透過中國國台辦送交意向書,而非直接向籌備處提出,更是嚴重將台灣矮化為香港模式,國人及民進黨絕對無法接受。呼籲馬不要為了成就個人在中國的歷史地位,不斷利用最後的看守期出賣台灣、向中輸誠。

立委陳其邁指出,整個決策過程荒腔走板,行政院長毛治國在3月22日於立法院答覆相關問題時,各部會都還沒評估,結果馬在24日就授權蕭萬長去向習近平表達參與意願,用熱臉去貼中國的冷屁股;遲至昨日才展開評估,卻在半天內就決定參與。馬用半天決定參與什麼都還不知道的亞投行,與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半分鐘將兩岸服貿協議送出委員會如出一轍,兩人還真是情同手足。

陳其邁抨擊,透過中國國台辦送交意向書,就像香港透過中聯辦申請一樣,是將國際關係兩岸化,又把兩岸關係一中化,這當然是香港模式。立法院民進黨團已排定在本週四的外交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屆時會對馬如此出賣國格的行為,提出嚴厲譴責。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