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拜會張忠謀 蔡英文:期待與企業共同面對台灣當前挑戰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4/29)持續「點亮台灣。希望行腳」請益行程拜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請益有關產業發展、當前及未來所遭遇挑戰及解決之道等問題。張忠謀除了陪同蔡英文看台積電簡報以外,還花了30餘分帶領參觀工廠,兩人並於會後聯合發表談話,

張忠謀董事長表示,非常歡迎蔡主席到這裡來進行請益之旅,蔡主席也撥了一點時間、問了一些問題,他也據他所知的回答。他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蔡主席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問我,我今天也盡了一點匹夫的責任。」

蔡英文則是感謝張忠謀董事長的接待。她表示,這是產業請益之旅的第一站,今天見證到了台灣最成功的企業,也見證到最成功企業的最成功領導人,而他所帶領的企業,不但是有競爭力,更重要的是他得到客戶的信賴、台灣社會的信賴,同時,他們的企業與領導都深具視野。

蔡英文說,這是一個讓台灣人驕傲的事,不過這個企業的發展過程中,應該有很多困難,也面對很多挑戰,這些困難和挑戰都是政府必須要幫企業解決,同時也非常期待和企業共同來面對台灣現在所面臨的產業、經濟與社會的挑戰,包括財富分配不均的問題。

蔡英文認為,台灣社會還有很多需要政府、企業與社會合力來解決很多的社會問題,我們期待台積電不但在企業界是領先者,在很多社會公益、社會責任上也會是社會的領航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