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謝長廷:民進黨沒有主張徵兵制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昨天表示,若當選後,在募兵和徵兵制度間找到一個最好的制度。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4/22)喊出要恢復徵兵制的請投蔡英文、民進黨,支持募兵制請支持國民黨。對此,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要完全恢復到徵兵制是完全不可能的,民進黨也沒有這樣的主張。

謝長廷說,民進黨沒有主張徵兵制,基本上現在兵役制度的改變是很多年逐漸蛻變的,現在是朝向募兵制,要完全恢復到徵兵制是完全不可能的,民進黨也沒有這樣的主張。

游錫堃則表示,我國兵役制度表示,募兵制是民進黨常久以來的主張,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就提出,也在八年的執政中逐步推動,我國應該繼續推動募兵制,也要積極改革國軍體制,體制健全,募兵制就不會有問題。

游錫堃也提到,國軍的問題,並不是改成徵兵就可以解決,現在的服役年限只有一年不到,所訓練出來的士兵,沒有足夠的經驗與專業技能面對現代的高科技戰爭,招募志願役士兵,專業專職的軍人有足夠的時間累積國防專業技能,才能真正發揮保家衛國的作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