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趙天麟訪中 綠:平常心看,站穩黨立場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民進黨立委趙天麟,4/7日上午以海基會董事身分,隨海基會董監事訪中。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黃偉哲表示,過去有人去過,回來以後也沒有發生什麼事,「馬照跑,舞照跳」,應該用平常心看待。

黃偉哲說,一、趙天麟不是開風氣之先,二、他一定跟黨中央報備過;三、他是中國事務部主任、立委,四、過去也曾跟謝長廷出訪中國;以謝長廷在黨內中國事務的決策與大老的份量,當然在趙天麟之上,,因此他覺得應該用平常心看待趙天麟登中,也不會有什麼驚人之舉、驚人之語。

對於子弟兵趙天麟登陸,謝長廷表示,當然會有不同聲音,但年輕人該做就做,不必顧忌太多;但趙現在有黨職一定會先跟黨報備,他事前也知道趙天麟要登中。游錫堃表示,這不是第一次,交流還是需要,只要站穩民進黨立場,站穩台灣2300人利益,應該就沒有多大問題。

鄭運鵬表示,趙天麟是海基會董事,受邀參加海基會的董監事參訪活動,這是經貿與文化交流,「兩岸多交流總是好的,也符合民進黨一貫的立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