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入亞投行非創始國 綠委:花大錢買沒國格的小桌子



香港中評社報導台灣未能如願加入亞投行創始會員國,中國國台辦今天(4/13)也證實,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示,政府要不要參加都該先有完整的評估報告,分析利弊得失再討論是否加入。「沒有評估報告就說要用什麼名義參加,這是捨本逐末、本末倒置!」

蔡其昌表示,亞投行就是一家跨國性的國際公司,投資人就是各國政府,到底參加亞投行是可以幫中華民國賺很多錢,還是可以幫中華民國多一個可以跟大家平起平坐的交際機會,參加的目的是什麼?政府應先做好完整評估報告,到底參加的利弊是什麼,說服國人加入亞投行能獲得什麼好處,如果參加亞投行可以和世界各國平起平坐交流,那就可以考慮參加,「如果繳錢還被矮一截,那到底加入做什麼?」

民進黨團幹事長黃偉哲表示,馬政府本來說加入亞投行是要花錢買尊嚴、利益,但中國的態度來看,現在可能會變成「花錢買罪受」,台灣不在創始會員國名單中,將來申請加入一定會碰到入會被極盡刁難、矮化,只為了拿到一張門票,這門票對台灣來說已經不具實用價值。

黃偉哲說,博熬論壇上蕭萬長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咬耳朵的結果,變成被反咬一口,馬政府如果不三思,這樣加入的結果肯定是負面效果,不要為了只是要加入,而花了大筆錢去買一張喪失國格沒有尊嚴的小桌子。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