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藍質疑兩岸維持現狀 蔡英文:立場不同怎麼說他們都不會滿意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在中國事務委員會上將兩岸關係定調為「維持現狀」立場,蔡英文今天(4/10)受訪強調,希望兩岸的現在的情況可以現狀的維持,也就是希望台海和平的狀態還有兩岸關係穩定的發展都可以持續下去。至於藍營質疑她講不清楚,蔡英文說「藍營怎麼問都不會滿意,除非立場跟他們一樣,但是我們立場就是跟他們不一樣」。

由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機會在五月的「國共論壇」碰面,對此,蔡英文表示,在過去幾年來,馬政府處理兩岸關係人民最不滿意的一件事,就是把兩岸關係當作國共關係在處理,也衍伸種種的問題,所以我們也希望在處理國共關係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到這不是兩岸關係,大家也應該要有這樣的體認。

蔡英文說,兩岸關係,關係的是全台灣人共同的利益,所有的政黨都有一個義務,民進黨也當然會負起這個責任,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也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繼續犯這個錯誤,把兩岸關係當作國共關係,這樣對台灣是會有傷害的。

另媒體詢問13個艱困選區已經說要跟第三勢力整合,不過有議員質疑說好像跟親民黨已經私下協議好要禮讓,像內湖南港區和基隆。蔡英文表示,這個應該都還不是定案,據了解在這幾個區域裡面,應該有很多不同的第三勢力的人想參與,現在13個選區的立場,是暫時不開始提名的作業,也就是徵召的作業,留下一些時間與空間讓民進黨可以和第三勢力來進行討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