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謝長廷:維持現狀是全民的共識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4/14)受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以「我所想像的2017臺北世大運」為題,為「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執委會會議進行專題演講。會前對於媒體詢問黨主席蔡英文的「兩岸維持現狀」說,他表示,維持現狀基本上是全民共識。

謝長廷認為,維持現狀基本上是全民共識,當然在細節上維持什麼樣的現狀?有一點解釋不同,有人是說分離的現狀,有人說中華架構的現狀,有人說是民主的現狀,詮釋也許有不同,但他認為維持現狀是全民共識。

對於受邀演講,謝長廷表示,他是台北出生、台北長大,他也申請過世界運動會,2006年他也講說台北要申辦奧運,所以他有想過,基本上「改變需要一場儀式」,他希望「2017年台北世大運會變成首都改變的一場儀式、一場慶典」。柯文哲並授予謝長廷「市政顧問副總召集人」聘書。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