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民進黨:五月底完成艱困選區提名



有「越南林志玲」之稱的海倫清桃(阮菁桃),傳出去年十二月民進黨團徵詢邀請擔任下屆不分區立委「新住民立委」。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4/1)表示,截至目前,仍未接到黨內正式管道接觸的訊息,且選對會未討論此事,恐要向她本人求證。

鄭運鵬說,他並不清楚有這件事,現在不分區的提名也還沒有開始進行,剛完成黨內出選的民調作業,接下來是艱困選區的提名協調,不分區則沒有任何相關進度。鄭運鵬說,基本上是鼓勵熱心於政治的朋友參政,不論是不是代表民進黨,有人願意從政就是好事情,若海倫清桃參選也確實「是張好牌」,但確實也沒有接收到相關跟她接觸的訊息,詳情可能要去詢問她本人。

對於選對會對艱困選區的提名進度,鄭運鵬表示,目前規劃在4/20號之前進行第一階段黨內適合人選的徵詢跟協調,第一階段完成後希望在五月底前完成艱困選區的協調工作,再跟相關公民團體及其他有意願的人進行協調。

民進黨這次一共有71人次自薦、推薦入包括31個艱困選區。有的人還被推薦到2個選區,例如,青年部主任傅偉哲在苗栗縣海線、山線兩個選區都被推薦。而之前參與苗栗山線立委補選的不分區立委吳宜臻,這次則被列入海線選區。

而儘管台北市是民進黨艱困選區,但每個選區都有現任市議員有意願參選,包括深藍重鎮的大安區、文山區,現任議員李慶鋒、阮昭雄都希望爭取提名。花蓮縣選區有立委蕭美琴、縣議員劉曉玫、黃振富。新竹市選區則有立委柯建銘、新竹縣有前立委鄭永金。

至於與第三勢力的協調進度,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表示,則將於4月初開始協調;不過,具體的人選還沒不會那麼快。會採黨內、黨外雙軌一起協調方式進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