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向蘇貞昌請益 蔡英文:院長做什麼都重要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4/23)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雙方閉門會談近一小時,會後共同受訪。蘇貞昌表示,勝選很重要,但勝任更重要,台灣人民苦很久了,期待改變,他願意盡微薄之力,給蔡主席最大的支持。而對於是否邀請蘇擔任競選要職,蔡英文強調:「院長就是院長,做什麼都重要」。

蔡英文會前受訪問時表示,蘇前院長是很有經驗的政治前輩,為台灣做了非常非常多的事情,令她深感敬佩,所以此行特別要向蘇院長請益。蔡英文今天是由秘書長吳釗燮、政策會執行長段宜康陪同,蘇貞昌則由幕僚吳祥榮和中常委蔡憲浩的陪同一起會談。



蔡英文說,蘇院長在民進黨內是非常重要的前輩,不但有豐富的行政資歷,也歷任重要黨職。在過去的公職生涯中,不論是在新北市或是在行政院任職期間,對許多國政或新北在地建設都有豐富的經驗和看法。

對於媒體詢及會中是否談及選舉職務一事,蔡英文表示,現在大選架構都還在規劃討論中,但期待整個黨的每一分力量都能夠凝聚起來,發揮最大的效用。相信蘇院長在整個大選過程中,甚至未來執政都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另外,媒體詢問後續是否拜會其他黨內前輩,蔡英文則表示,將陸續安排向各界意見領袖、各行各業傑出表現的朋友請益。



蘇貞昌會後訪問時則表示,會中與蔡主席談了很多,也給了許多建議。他認為,勝選很重要,但勝任更重要,勝選是一天,勝任是四年,甚至八年。台灣人民苦很久了,期待改變,因此對民進黨、對主席,都有非常高的期待,整個黨的責任也都在主席肩上,因此他希望主席不但要打贏這場選戰,更要謙卑、努力的實現人民的期待。蘇前院長說,他願意盡微薄之力,給蔡主席最大的支持,也給她最大的祝福。

蔡英文也表示,蘇前院長於會中提醒,民進黨的支持者及台灣的社會對於民進黨的期待很深,必須格外謹慎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選。蘇前院長也要民進黨提早做準備,若將來執政,黨和社會的人才都要能廣為納用,期望民進黨的團隊,無論是大選或是執政,都能有最好的表現。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