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副手人選 蔡英文:不排除任何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正式成為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後,她的副手人選也備受關注,今天(4/18)前往台南出席出席「區域聯合治理工作坊」受訪時表示,副手的問題現在都言之過早,沒有排除任何人,也沒有說一定是哪些人,決定也還不會那麼快。

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批評她的兩岸政策維持現狀是虛擬的語詞不夠具體?蔡英文表示,從她講這個到現在已經有很多人表達他們的意見,她都聽到了,也要再講一次,她所說的維持現狀,也就是要維持台海的現在的和平狀態,也希望兩岸的關係能夠持續穩定的發展。

至於媒體報導因經費考量及作業精簡,競選基地會分為四處,蔡英文說,主要是希望精簡作業,在中央黨部附近找到適合的地方,這樣跟中央黨部的整體的配合、人員移動就不會有太多複雜的過程,整個作戰、選戰的作業程序,也希望不只是現有的所有的黨的資源可以整合的運用,競選辦公室和候選人資源也可以整合的運用。更重要的是,中央跟地方也可以做最好的整合運用,希望透過我們的團隊能夠有好的整合,有好的策略,可以讓整個競選經費支出,控制在可以付的起的範圍。

媒體追問今天都是黨內的精英出席這場會議,是不是有想在黨內找副手人選?還是說往企業的方面找副手 的人選?蔡英文表示,今天這個綠能的討論跟副手完全無關,副手的問題其實現在都言之過早,我們沒有排除任何人,也沒有說一定是哪些人,這個決定恐怕要到選戰的比較後面的時間才會再來檢討,那當然也會時時思考這個問題,但是決定倒不會這麼快。

對於朱立倫說不選2016,蔡英文說,,不論對手是誰,其實都抱持著一個戒慎恐懼的,跟戰戰兢兢的態度來面對這個選戰,因為這一次的選戰,是一個對台灣未來發展非常關鍵性的選戰,我們都大意不得,國民黨雖然現在看起來,在總統提名的過程中,是有一些複雜的事情,但國民黨畢竟是百年老店,他們有很強的組織跟很多的資源可以在選舉裡面運用,所以是一個不能夠被低估的對手。

蔡英文說,面對國民黨還是要戒慎恐懼,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可以準備的事情,現在都開始在準備,像今天這樣的工作坊 ,其實就是在整合大選,一直到我們有執政機會以後,就是一個持續性的作業,在政策上我們已經開始了這個大選的準備,甚至於執政的準備。

另外關於台南市長還是不願進入議會,蔡英文表示,市長對這件事情有它的堅持跟判斷我們都尊重。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南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