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參訪瓜地馬拉Tikal國家公園 蔡英文:歡迎國人體驗友邦歷史和馬雅文化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當地時間1日上午(台北時間同日晚間),在瓜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陪同下,參訪蒂卡爾(Tikal)國家公園。 訪團一行抵達後,首先觀賞馬雅文化表演,包括點燃燭火祈福儀式、象徵天神與冥界交戰的馬雅足球,以及重現當年宮廷情景的「侍女之舞」傳統舞蹈表演。 表演結束後,瓜國賈麥岱總統致贈蔡總統馬雅原住民紀念品;蔡英文也回贈禮品。

 隨後,蔡英文在瓜國禮賓人員引導下登上2號神殿(面具神殿),並於登頂後聽取導覽,親身體驗馬雅文化的歷史風情。 

蔡英文也向媒體分享登頂心得。她說,神殿上的景色很遼闊,很歡迎我們的國人來這裡走走看看,認識友邦的歷史和馬雅文化,這裡的文化真的很棒。 

蒂卡爾國家公園位於瓜國北碇省(Petén省)北部的熱帶林中,被譽為馬雅文明的心臟,是古文明中規模最大且最重要的遺跡。其於1979年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公園中大型的金字塔神殿至少有10座,也是著名的瓜國生態旅遊景點。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