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6日 星期日

新臺馬輪首航 蔡英文:讓離島民眾生活更方便、基礎設施更完善

 

蔡英文總統今天(4/16)下午前往基隆港出席「新台馬輪首航典禮」時表示,「新台馬輪」讓馬祖鄉親回家的路更舒適方便,也將帶動馬祖觀光旅遊的發展。未來政府也會繼續投入資源,強化馬祖各項基礎建設及措施,並提升整體觀光景點的規劃,讓更多人來感受馬祖的美好;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讓離島民眾生活更方便、基礎設施更完善。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交通部航港局長葉協隆簡報「新台馬輪購建計畫」。隨後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跟所有貴賓共同見證「新台馬輪」的首航。這是促進台灣和馬祖之間交通的重要里程碑。馬祖地區在國境之北,受到天然地形的限制,對外的交通運輸也比其他離島更不方便、更辛苦。 

蔡英文提到,馬祖鄉親多年來都非常期盼能多一個選擇,多一條穩定回家的路,這也是整個執政團隊一直在努力的目標。為了加速這個目標,行政院在2019年核定了11億4千萬元的造船經費。現在,「新台馬輪」的加入,不僅讓船班的調度更有彈性,也讓馬祖鄉親回家的路更舒適、更方便。 

蔡英文特別感謝連江縣政府團隊及交通部同仁的努力。尤其在建造過程中,也面臨疫情的挑戰,她肯定所有同仁的投入,用最專業、負責的態度,讓新台馬輪的建造能夠如期如質完工,也實現了所有馬祖鄉親多年來的期盼。 

蔡英文指出,新台馬輪還肩負往返基隆、馬祖及島際觀光旅遊的重責大任。過去幾年,許多台灣民眾都把馬祖當成國內旅遊的首選。在連江縣政府及許多單位,像是文化總會的共同努力下,近年來的馬祖更展現出新的風貌。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去年,第一屆「馬祖國際藝術島」的活動登場。整個活動橫跨馬祖的四鄉五島,讓所有訪客可以一邊參觀展覽,一邊遊玩馬祖。去年有很多朋友都特地到馬祖參加這個活動。今年第二屆也即將在9月開幕。有了新台馬輪,相信會更多人登島,體驗戰地前線的文化魅力,也會帶動馬祖觀光、旅遊的發展。 

蔡英文表示,未來政府也會繼續投入資源,強化馬祖的各項基礎建設及措施,也提升馬祖整體觀光景點的規劃,讓更多人都能一起到馬祖,一起感受馬祖的美好。至於民眾關心的馬祖大橋計畫,需要由行政院進行專業評估後,做成政策決定。她也肯定連江縣長王忠銘、前縣長劉增應和立法委員陳雪生對馬祖建設的關心,與中央行政團隊緊密配合,充分體現中央地方合作的綜效,讓離島民眾的交通更方便,生活基礎設施更完善,「我們一起為馬祖加油」。 

隨後,蔡英文見證交船儀式,將「平安瓶」贈交予新台馬輪船長陳生財,並進行剪綵儀式。接著,總統登上新台馬輪參觀無障礙區、座艙區、貴賓臥艙區及駕駛艙。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